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娃娃鱼从地下伸出扁脑袋 深夜吓散施工者(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14日09:18 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娃娃鱼从地下伸出扁脑袋深夜吓散施工者(图)

娃娃鱼从地下伸出扁脑袋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荆楚网消息 (楚天都市报) (记者沈伟 佟建国 实习生严帆)昨日凌晨,在武汉市洪山宝通禅寺内,施工人员从地下挖出一条一米多长的活娃娃鱼。

  昨日凌晨1时许,工人们正在寺内进行土方施工,挖掘机挖到约两米深处时,一个像乒乓球拍大小的扁脑袋慢慢从土里伸出来。工人们吓了一跳,纷纷逃开。不久,大家壮着胆子围过来,才发现是一条娃娃鱼。在现场的吕先生连夜将其抱回家中保护,并于次日通知寺
方。

  土里的娃娃鱼哪来的?寺院工作人员说,香客多年前曾在旧放生池中放生两条娃娃鱼。约两个月前,寺院改造旧放生池,将鱼类捞出在汤逊湖放生。这两条娃娃鱼因系国家保护动物而暂养池里,等待有关部门接收。此期间,有工人不慎进行回填施工,待寺院急忙叫人挖开填土时,一条娃娃鱼已不幸被压死,另一条不见踪影。

  “施工处就在旧放生池上,这条娃娃鱼肯定是当时失踪的那一条。”这位工作人员说道。

  武汉动物园工作人员昨日赶到吕先生家收养了这条娃娃鱼。专家解释,娃娃鱼是两栖动物,在低温中能够冬眠,所以它能在地底存活两个多月。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