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沈阳一女子隆胸猝死美容院 主刀医师被判赔11万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14日09:23 浙江在线

  到美容整形中心隆胸,在去卫生间解手时突然晕倒。急救车赶来后,隆胸者已停止了呼吸……12月13日,这起几经波折的沈城首例隆胸猝死案由和平区法院作出一审宣判,实施隆胸手术的美容整形外科中心,被判赔偿死者家属11万余元。

  手术后 隆胸女猝死美容院

  2001年5月9日,刘彩华来到位于和平区抚顺路的赵医生美容整形外科中心(下称“赵医生”),因“自觉双侧乳房扁平,要求做隆胸手术”。当日上午10时许,该院赵院长亲自主刀为刘彩华进行假体植入隆乳术,植入假体200ml。手术后,刘彩华被送到观察室观察。5月11日中午11时许,刘彩华在亲属陪同下去卫生间解手时突然晕倒。5分钟后,火速赶到的120急救车立即对刘彩华实施抢救。11时35分,刘彩华经抢救无效死亡。

  法庭上 被告伸手急救原告

  今年4月14日,刘彩华的母亲朱亚兰拿到了省医学会作出的一级甲等医疗事故鉴定。据鉴定,刘彩华是因硅凝胶假体植入隆乳术后,发生双侧肺动脉分支血栓栓塞,导致呼吸循环功能障碍而死亡。为了替猝死的女儿讨个说法,老人将“赵医生”告上了法庭。8月16日上午,朱亚兰在和平区法院当庭提出65万余元的民事索赔请求。

  法庭上,朱亚兰的代理人认为“赵医生”在手术中违反医疗规则,未对患者进行必要的术前检查,手术中存在不规范之处,术后没有认真履行职责。被告不具备设立诊所、开展外科整形美容手术的资格。“赵医生”辩称,刘彩华的死与其手术间没有必然的因果关系,其不应对刘的死亡承担责任。辩论中,双方情绪都十分激动。60多岁的朱亚兰突发心脏病,瘫倒在法庭上。坐在被告席上的赵医生见状,立即快步上前,对老人进行急救。在赵医生和急救人员的配合下,朱亚兰的病情得到缓解。

  接判决 “赵医生”赔偿11万

  12月13日,朱亚兰接到了法院的一审判决。法院认为,被告“赵医生”在行医过程中存在过失。手术虽然不是造成患者死亡的直接原因,但患者的死亡与手术刺激有一定关系,被告应返还手术费,并承担50%的赔偿责任。因此,被告“赵医生”应赔偿原告手术费、精神损失费等各项经济损失11万余元。判决后,被告“赵医生”不服,表示提出上诉。来源:沈阳晚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故宫等景点门票拟涨价
第41届台湾电影金马奖
第54届世界小姐总决赛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自己建房开发商靠边站
图集:中外豪宅大比拼
娱乐风月图鉴
岁末读书频道大盘点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