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两名劫匪开枪击破车窗玻璃抢走40万元现金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14日11:39 南方都市报

  本报讯 (南方日报记者 陈明光 本报记者陶德富 通讯员罗永荃 丘超先 李朝才)日前,清远警方破获了三起持枪抢劫案,在光天化日下接连作案三起抢走64万元现金的5名疑犯全部被抓获。

  持枪劫案接连发生

  9月20日中午,清远市龙塘镇个体货场老板陈某在农村信用社某储蓄所内取出25万元后,驾驶小车快回到厂门口时,后面冲来一辆无牌两轮摩托车将小车逼停,坐在摩托车后座的青年男子迅速从车上跳下来,掏出一支自制火药枪冲向陈某……陈某还未回过神来,放在车内用旅行袋装着的25万元现金就被抢走了24万元。

  11月12日下午3时许,清城区石角镇个体老板陈某,从某储蓄所提取了20万元现金后驾车回家,行至清三公路石角镇基围顶路段时,遭到驾驶一辆无牌摩托车、手持猎枪的两名男子的抢劫。歹徒向陈某的汽车开了一枪,子弹却卡壳了,陈某因此逃过一劫。

  11月15日下午4时许,清城区石角镇个体老板阮某在某储蓄所取出60万元,用两个旅行袋分别装好后,驾驶小汽车返家途中,被两名共乘一辆两轮摩托车的男子截停,开枪击破车窗玻璃抢走其中一袋现金共40万元。

  负案逃犯浮出水面

  接二连三的持枪劫案,引起了清远警方的高度重视。专案组分析认为,犯罪嫌疑人在光天化日之下作案毫不掩饰自己的脸容,可能是负案在逃人员,或者是跨境作案之人;案犯对当地环境相当熟悉,极可能有当地人参与作案。

  短短几天时间,办案民警走访了几十名知情群众和目击证人,参与作案的团伙成员赖永春渐渐浮出水面。赖永春,22岁,清城区龙塘镇人,去年9月3日与同伙在市区某酒吧门前持刀将吴某伤害致死后在逃。不久,一张追捕抢匪的大网悄然张开。

  五劫匪被一网打尽

  11月28日凌晨,专案组决定收网。30多名民警兵分多路在广州市花都和太和等主要地点实施抓捕。凌晨4时,主犯杨炜尧从外地开车回来,还未来得及锁车门,就被民警擒获。凌晨4时30分,抓捕分队雷霆出击,分别将涂苏军等擒获。接着,办案民警又在花都区一网吧将赖永春和赖永坚先后抓获。至此,持枪抢劫案的5名疑犯全部被抓获。

  原来,当年赖永春等将吴某伤害致死后,逃跑到广州市太和镇匿藏,其间认识了当地的杨炜尧、涂苏军等人。不久,他们便纠合在一起,策划在清城区抢劫作案。9月20日中午,赖永春发现了作案目标陈某后,即通知杨炜尧和涂苏军持枪驾驶摩托车尾随抢劫,得手后由赖永春接应并分赃,然后逃往外地躲藏。两个月后,他们又在石角镇连续作案。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故宫等景点门票拟涨价
第41届台湾电影金马奖
第54届世界小姐总决赛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自己建房开发商靠边站
图集:中外豪宅大比拼
娱乐风月图鉴
岁末读书频道大盘点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