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一错再错好无奈!超生户办假出生证反被人骗财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14日12:52 海南特区报

  超生原本就违反国家相关政策,接着去办假出生证更是错上加错。12月13日,受骗的孙先生向记者讲述了他的遭遇,希望能提醒一些有办假证件想法的人,不要上当被骗。

  前些天,孙先生家又添了一个女儿,这可让孙先生又喜又忧。原来,刚出生的小闺女属于超生。无奈之下,孙先生想起了天天在海府路上看到的办假证小广告,他得办个假计划生育证以备后用。

  13日上午8点多,孙先生拨打了“68287108”办假证电话。假证贩子告诉他要往建设银行账户上汇80块钱才能见面。孙先生没多想,把钱存了过去。9点左右,假证贩子让孙先生在东湖附近等候。但孙先生等了一个多小时,始终不见假证贩子。无奈之下,他又打了假证贩子的电话,没想到假证贩子在电话里告诉孙先生,因为现在风声紧,不敢接头,如果孙先生再汇200元钱给他,他们就会“豁出去”了。这时,孙先生觉得自己已经上当,恼火地把电话挂了。

  当天下午,记者拨打了同一个假证贩子的电话,佯装办身份证。假证贩子跟记者开价60元,记者表现出一副嫌贵的样子。于是,他就开始了一番自我吹嘘:“一分价钱一分货,我们可是办证的专家,我们办的证,拿去买机票、银行开户、考试都没有任何问题的。”据假证贩子讲,他们什么证件都可以办,只要半个小时就能搞定。

  海口市公安局公共信息处廖处长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尽管孙先生要求办假证的行为是错误的,但因假证贩子的行为已经构成了欺诈,孙先生可以到辖区派出所报案。(完)(记者 涂晓)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故宫等景点门票拟涨价
第41届台湾电影金马奖
第54届世界小姐总决赛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自己建房开发商靠边站
图集:中外豪宅大比拼
娱乐风月图鉴
岁末读书频道大盘点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