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河马咬人案”明日宣判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14日13:38 法制晚报

  死者姐姐:相信判决结果对我们有利,毕竟我们是受害者

  动物园:即便赢了官司,刘家有困难我们也会帮助

  本报讯(记者李奎)记者今天上午从西城法院获悉,备受媒体关注的北京动物园“河马咬人案”,将于明日(周三) 上午9点30分在该院第15法庭公开宣判。死者女实习生刘淑兰的
姐姐刘淑芬称,“相信判决对我们有利”。

  昨晚,记者就案件进展情况采访了刘淑兰的姐姐刘淑芬。据她介绍,她已应法庭要求,将街道为母亲开具的健康证明 交给了法官,并通知母亲明天上午到法院。

  “这个官司快打半年了,我心里非常着急,希望尽快有个结果。”谈到这个官司,心直口快的刘淑芬说:“妹妹的死 给我们家带来了巨大的痛苦,这么多年,我们家从来没有快乐过。”

  当记者问及她对判决结果的预测时,刘淑芬回答说:“判决结果应该对我们是有利的,毕竟我们是受害者。如果官司 赢了,我和母亲至少能得到些安慰。”

  谈到对被告北京动物园的看法时,刘淑芬说:“其实,我不愿意去法庭解决,但动物园就抚恤金一事,讨论了这么多 年都没出什么结果,而等我被迫起诉时,他们又说超过了诉讼时效。希望法律为我们做主。”

  今天上午9点20分,记者采访了北京动物园肖副园长,他说:“我们一直认为能赢这场官司,即便是输了,也不可 能判赔那么多。但这个案子的关键不在于输赢,我们也一直是按照政策和人性化要求处理此事的。希望媒体不要把明天的宣判 吵得太热闹,毕竟这只是一审判决。”

  “即便是官司赢了,如果刘家确有困难,我们仍然会伸出援助之手。”

  案件回放

  1973年6月4日下午4点左右,17岁的刘淑兰在北京动物园河马馆扫兽舍时,惊醒了正在休息的河马,河马爬 上岸向她追来,刘淑兰扔下扫帚就跑,结果被河马咬伤,小淑兰被送到医院10天后不治而亡。

  时隔31年之后,刘淑兰的母亲,86岁的张老太太于今年5月底,向西城法院提起人身伤害赔偿诉讼,要求北京动 物园给付其各种赔偿44万余元。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故宫等景点门票拟涨价
第41届台湾电影金马奖
第54届世界小姐总决赛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自己建房开发商靠边站
图集:中外豪宅大比拼
娱乐风月图鉴
岁末读书频道大盘点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