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柳州的哥遇劫拼死抵抗 上百的士围堵凶徒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15日16:37 新桂网

  新桂网-南国今报讯 (记者钟华) 14日凌晨,一位“的哥”在柳州市柳石路上遭遇抢劫。上百位“的哥的姐”闻讯,立即驾车赶往案发地点附近围追堵截。约两个小时后,一可疑男子被众人抓获。

  三歹徒凌晨作案 刀捅砖砸劫“的士”

  遇劫受伤的是精诚公司的吴师傅。在医院的病床上,吴向记者讲述了遇劫的经过:昨日凌晨2时左右,吴驾车经过文笔路,3名打扮时髦的男子操普通话拦车,说要到柳石路鱼峰交警大队附近。上了车后,3名男子一言不发。车行至鱼峰交警大队门前时,乘车男子说再往前开些,左边有个巷口。吴记得左边并没有巷子,于是警惕起来。

  当出租车快到水产市场时,乘车男子说到了,让吴靠左停车。吴见四周黑暗,于是多点了一脚油门,将车停到前方正在营业的一个卡拉OK厅前。

  吴将车停稳的同时回头一看,坐在他身后的男子已将双手伸过他的头顶,吴立即感到脖子被一根类似铁丝的东西勒住,同时坐在副驾座上的男子掏出尖刀,朝他的腹部刺来。右后方的男子举起塑料袋裹着的砖块,向他的头部猛砸。吴双脚一撑,尖刀刺在了右腿上。吴想用车载电台向总台求救,抢劫男子一把将车载电台扯坏。吴的头部连遭10多下重击,右腿和脚踝被刺中4刀。吴在挣扎中将劫匪手中的尖刀打落,同时,右手被划了好几刀。

  被勒得喘不过气来的吴挣扎当中听到抢劫者用柳州话说:“把他搞死。”求生的本能让他奋力一撑,挣断勒在颈部的金属线,开门下车。下得车来,吴从驾驶座下抽出防身用的铁棍接招,3劫徒分头逃窜,一人往五里亭方向逃跑,另两人逃向依山花苑小区。吴想追赶,可是中刀的右腿一软,摔倒在地上。吴掏出手机,拨打110报警,并向总台报告。

  车载电台传信息 百名司机齐围捕

  在民警赶往现场的同时,精诚总台通过车载电台将吴遭遇抢劫受伤的消息通知了该公司的每位司机。100多位出租车司机闻讯,立即驾车驶向案发地点,根据吴讲述的特征,在柳石路各路口“设卡”,搜索行凶者。

  一个多小时过去了,百名“的哥的姐”一无所获。 正在大家准备“收队”时,一名神色慌张的男子从依山花苑出来,钻进了一辆出租车。一名司机看见后赶紧通知同事们,大家又对这辆出租车展开围追堵截。直追到文惠桥南头,才把可疑男子乘坐的出租车拦下。该可疑男子手持尖刀、砖块冲出车门,跑进荣军路口一家小吃店的厕所。追赶的司机们踢破厕所门,持刀男子挥舞尖刀冲出,又钻进了一辆正在等红灯的出租车,紧锁车门。“的哥的姐”们用铁棍砸碎车窗。可疑男子从另一边钻出时,被大家合力制服。

  经医院检查,吴师傅头部的伤并无大碍,腿部和右手的刀伤已经缝合。可疑男子被愤怒的“的哥的姐”打伤,颅骨塌陷,伤势较重。

  目前,警方正对可疑男子进行审查,案件正在调查之中。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