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两家死者家属火化亲人弄错尸体 互不相让打官司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15日17:41 燕赵都市报

  本报邯郸电 (记者乔宾娟) 近日,存放在邯郸市纺织总医院太平间里的一具老太太尸体竟然找不到了,后据调查证实,原来是另一名死者的亲属认错了娘,把尸体火化错了,为此两家还闹起了纠纷。

  太平间一尸体被认错

  据知情者介绍,被弄错的两具尸体分别是张三(化名)和李四(化名)两人母亲的。9日上午,张三母亲病逝后,尸体安置在邯郸市纺织总医院太平间,李四母亲的尸体是在10日上午送到这里的。11日下午,李四家意外地发现亲人尸体不见了。经调查得知,原来11日早,张三及其亲属错把李四母亲的尸体拉走火化了。

  据医院太平间工作人员说,张三家从太平间拉走尸体时,工作人员曾让他们确认过,而且其家属还有多次确认机会。但粗心的张三及其家人还是认错了“娘”。

  医院称此事不该发生

  12月13日,该院副院长王忠环向记者证实了此事。他说,医院相关负责人对此事表示遗憾,也对死者的亲属表示同情。事情发生后,院领导立即责成太平间管理人员加强管理。同时,他们还就该事对李四及其家属进行赔礼道歉,并积极与张三及其亲属联系,希望尽快让张、李两家的死者入土为安。

  王忠环说,医院认为,张三家拉错尸体,医院有不可推卸的责任,但张三家也应该负一定的责任。而李四家在不知情的情况下,别人却把其亲人的尸体擅自火化了,医院应承担相应的责任。

  两家属都要医院赔钱

  据悉,目前张三家一直拒绝归还李四家死者的骨灰,并向医院索赔10万元钱,而李四家也向医院索要“20万元的精神赔偿金”。

  医院负责人说,双方都要抱着合理合法的积极态度去解决。否则,只能通过法律手段解决此事。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故宫等景点门票拟涨价
第41届台湾电影金马奖
第54届世界小姐总决赛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自己建房开发商靠边站
图集:中外豪宅大比拼
娱乐风月图鉴
岁末读书频道大盘点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