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人造美女俊男”时代来了吗专题 > 正文

韩整容美女遇假护照危机 照片似50岁本人像20岁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16日00:37 新京报

  本报综合报道 韩国出入境管理局近日表示,由于经常发生旅客整容后与护照照片不相符的情况,使他们大为头痛。据《朝鲜日报》15日报道,这是20世纪90年代后随着整形手术的普及,而在韩国频繁出现的现象。

  在韩国仁川机场和金浦机场的出入境处,经常有工作人员问:“护照上的照片与本人非常不一样,是您本人吗?”乘客则回答:“我在几个月前接受了整容手术。”

  上月在金浦机场国际出境处,一名准备飞往日本的40多岁妇女金某的护照引起了一阵骚动。护照照片上的人看起来像50多岁,但眼前的妇女好像仅有20多岁。金某找出种种借口,最后只得表示她接受了整容手术。

  机场出境科的工作人员怀疑金某有可能携带伪造护照,便将她叫到一旁进行了详细调查。韩国每年可查出5000多个携带伪造护照出入境的案例。出入境管理局直接打电话到金某接受整容手术的汉城江南A医院,确认了她接受手术的事实。金某接受一个多小时的详细调查后才登上了飞机。

  类似情况在仁川机场也经常发生。仁川机场出入境管理局鉴别科表示,每周有一至两次类似事件发生。由于很可能是伪造护照,所以要进行详细调查。鉴别科有关人士说:“要特别观察不属于整容对象的耳朵。因为耳朵就像指纹一样各不相同。”他还表示,如果用红外线进行鉴别,可以发现毁坏的痕迹,所以也使用这种技术方法。

  出入境管理局建议说,如果护照上的照片与实际外貌有很大出入,乘客应提前到政府的护照科写明原因,然后重新申请护照,这是减少误会的惟一方法。

  相关专题:“人造美女俊男”时代来了吗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故宫等景点门票拟涨价
第41届台湾电影金马奖
第54届世界小姐总决赛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自己建房开发商靠边站
图集:中外豪宅大比拼
娱乐风月图鉴
岁末读书频道大盘点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