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新型灭蚊“卫士”明年启用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16日02:15 新闻晨报

  实习生易丹丽记者江华

  晨报讯洒药水、用烟熏等灭蚊办法也许将成老黄历。记者昨天获悉,600-800个用灯光及强风吸引蚊虫的紫外线灭蚊装置,明年上半年将在申城部分高校、居民小区、公共绿地等人员稠密的地区“上岗”。

  乍一看是个普通的广告灯箱,仔细观察发现内有玄机:暗藏利用紫外光源及强风诱杀蚊虫的灭蚊灯箱。昨日,记者在华东师范大学校园看到,整个灯箱高2.1米,宽2.9米,底部灭蚊灯箱高约0.5米,内有3根紫外线灯管。市疾病控制中心试验表明,使用该灭蚊设备后,蚊虫密度下降率为83.9%,人群保护率能达到81%。

  市容环卫部门有关负责人表示,这一新型灭蚊灯箱将采用公共设施、企业运营合一的新运营模式。即该灯箱作为公共设施进行安装,而灯箱工艺投入、安装、电费等所有费用都由企业承担。企业通过出售灯箱广告位收回成本,并确保灭蚊灯箱的长期使用。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故宫等景点门票拟涨价
第41届台湾电影金马奖
第54届世界小姐总决赛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自己建房开发商靠边站
图集:中外豪宅大比拼
娱乐风月图鉴
岁末读书频道大盘点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