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女证券交易员“套牢”20年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16日08:36 沈阳晚报

  见自己的股票赔了,女证券交易员就利用工作之便,诈骗股民资金后,又伙同他人挪用股民资金百余万元。挪用的百万巨资赔光后,又以公司集资为名,高息做诱,诈骗百万元集资款。12月15日,沈阳一证券公司的女交易员被沈阳中法一审以挪用资金、集资诈骗和诈骗罪,判处有期徒刑20年,并处罚金20万元。

  为炒股狂挪股民股资

  1994年,刚刚毕业不久的齐涛应聘到某证券公司沈阳分公司,在热闹路营业部任证券交易员,帮助客户办理炒股手续。凭着对股票的掌握和熟悉,勤快聪明的她工作两年后,由最初帮助客户炒股,变成自己炒股。但变幻莫测的股市,很快将齐涛的股票套牢,她投入的股资赔得一塌糊涂。在此期间,齐涛利用工作之便,打起了股民资金的主意。

  据公诉机关指控,从1996年至2003年,齐涛利用自己和常某(同案犯,因挪用公款罪被判有期徒刑4年)职务之便,先后挪用田某等股民的账户资金总计达130余万元。这期间,齐涛又染上了吸毒的恶习,经常吸食毒品。齐涛伙同常某非法挪用的130余万巨款,全部用于个人炒股,但全都赔了进去。

  继续炒大肆集资诈骗

  “100多万的大窟窿要是补不上,自己肯定要坐牢!”惶惶不安的齐涛冥思苦想,终于想到一个“好主意”。齐涛伪造了证券公司的代保管存入凭单后,又秘密加盖了单位的公章。2001年6月至2003年3月间,齐涛以公司集资为名,以高额利息为诱饵,共诈骗到集资款110余万元。其中除13.5万元用于支付利息外,其余全部用于炒股和自己吸食毒品。此外,齐涛还将股民让其帮助存入账号的炒股资金,存到自己的账号,并给股民开出了虚假的资金凭条。对于不能开出资金凭条的,齐涛假称已替股民购买了股票。利用上述手段,齐涛共诈骗股民资金18万元。

  到最后留下铁窗20年

  今年10月26日,沈阳中法开庭审理此案。面对被指控集资诈骗的罪名,齐涛辩解不是诈骗,而是借钱!她辩称集资的对象是“自己的亲朋好友,等炒股赚回钱一定会还他们。”但在大量证据面前,齐涛在法庭最后审理阶段承认了全部罪行。12月15日,法院审理查明后,决定对被告人齐涛执行数罪并罚,故作出如上判决。本报记者王野蛟记者电话:13304032978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故宫等景点门票拟涨价
第41届台湾电影金马奖
第54届世界小姐总决赛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自己建房开发商靠边站
图集:中外豪宅大比拼
娱乐风月图鉴
岁末读书频道大盘点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