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多谢了!俺四个有名了!”(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16日08:36 沈阳晚报
“多谢了!俺四个有名了!”(图)
  从11月2日起,本报连续报道了与沈阳森林野生动物园联手举办:为沈阳冰川动物乐园“形象大使”小白虎征集名字及卡通形象活动。一时间,在沈阳市民中再次掀起了一场关注白虎的热潮。12月15日,征名小组在对市民提供的名字进行几轮“爱不释手”的筛选后,四只可爱的小虎终于有了名字———“冰冰”、“川川”、“乐乐”、“园园”。

  名字好听又讲究征

  名小组在对众多名字的筛选过程中,既要为小虎们选个喊起来上口、听起来悦耳的名字,又要兼顾到名字背后的深刻意义。考虑到白虎是世界珍稀野生物种,繁衍的四只小白虎是在沈阳森林野生动物园刚刚改名为“沈阳冰川动物乐园”时完成的,并综合了每只小白虎不同的习性特点、性别等因素,经过的一致意见选定了“冰冰”、“川川”“乐乐”、“园园”这组名字。这一天,四只小虎似乎和人心灵相通,分别有了具备自己特点的名字后,小家伙们在园子里像孩子一样上蹿下跳,一副欢天喜地的模样。不信就先让我们对比一下四只小白虎的档案,请大家琢磨琢磨小虎们喜欢他们名字的原因吧!

  1号虎宝宝:冰冰性别:雌性生日:2004年5月29日性格特点:脾气较暴躁,经常耍虎小姐威风,在生气时拿2号虎小弟撒气。名字注解:“冰冰”跟她有点酷而霸道的性格十分相近;另一方面,冰川动物乐园在棋盘山风景区内,“冰冰”的名字与沈阳旅游突出“冰雪节”的主题相符。

  2号虎宝宝:川川性别:雄性生日:2004年5月29日性格特点:温和、厚道,处处表现出“男子汉”的风度。名字注解:这是四只小白虎中唯一一只雄性,“川川”这个雄性色彩浓烈的名字与其性别相符;冰川动物乐园办园的一大特色是“动物的野生放养”,即对动物原始生存状态的恢复,而大部分的动物在山林内生存,因此“川川”这个名字是对野生动物和环保主题的代言。

  3号虎宝宝:乐乐性别:雌性生日:2004年7月6日性格特点:四肢发育良好,善于跳跃,较稳重。名字注解:活泼、乖巧、顽皮的“她”,总是能给人带来欢乐;她又是那样的懂事,从不给兄弟姐妹增添麻烦;今年有好多的喜事,沈阳申遗成功、申办世园会成功等,“乐乐”凝聚了全沈阳人、全中国人的欢乐。

  4号虎宝宝:园园性别:雌性生日:2004年7月6日性格特点:聪明活泼,吃奶时经常抢夺姐姐还在吮的乳头,还会故意大叫大闹博取同情。名字注解:“园园”这个名字本身就代表着几分调皮,而“调皮”又是这只小白虎的代名词,就性格特点方面来讲叫“园园”非常合适。2006年世园会将在棋盘山地区举行,“园园”这个名字也祝福着世园会圆满成功。同时,“冰冰”、“川川”、“乐乐”、“园园”,这四个名字也涵盖了繁育它们的“冰川动物乐园”的名称,这是一个非常具有创意的想法。

  获奖者名单

  在这次活动的具体获奖者为:曲静、朱铎、陈丽珠、金中华、崔玉华。这些市民可以获得全年免费游冰川动物乐园的奖励。请以上获奖者在本文见报之日起至12月31日期间,携带个人身份证(有效证件)及一张一寸近期免冠照片,到沈阳市沈河区青年大街215号河畔花园41号楼1-1领取奖品,咨询电话:024-23963612。本报记者徐微微

  摄影王大局

  记者电话:81057511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故宫等景点门票拟涨价
第41届台湾电影金马奖
第54届世界小姐总决赛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自己建房开发商靠边站
图集:中外豪宅大比拼
娱乐风月图鉴
岁末读书频道大盘点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