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经济适用房严重偏少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16日08:42 齐鲁晚报

  本报济南12月15日讯(记者李琥珀)记者从近日召开的“全省安康居住工程座谈会”上获悉,1至9月我省经济适用住房竣工面积92.3万平方米,销售面积111.1万平方米,解决了1万多户中低收入家庭的住房困难。但住房供应结构越来越不合理,经济适用住房供应严重偏少,且建设规模呈逐步缩小之势,占商品住宅供应量的比重由2000年的42%急剧下降到2003年的7.9%。

  据了解,各地在实施“安居工程”方面已做了大量工作。如青岛市规定普通商品住房建设中的行政事业性收费减半征收,廉租住房保障范围和保障标准也较以前有较大提高。济南市研究制定了经济适用住房管理办法并将于近期出台,以规范经济适用住房建设销售行为。日照市在坚持不改变经济适用住房政策的前提下,按照统一规划、市场运作、政府补贴、个人购买的原则,变划拨建设用地为招、拍、挂,变分配低价住房为发放经济适用住房补贴,变定向购买为市场化选择,实现了经济适用住房建设的用地市场化、补贴货币化和购房自主化。东营市政府也计划在城市新区拿出近2000亩土地,用于规划建设普通商品住房,满足中等收入家庭的住房需求。

  但我省近几年在房地产开发投资持续快速增长的同时,存在住房供应结构不够合理,中低价位商品住宅供应量偏低的问题。其中,经济适用住房建设规模呈逐步缩小之势,占商品住宅供应量的比重由2000年的42%下降到2003年的7.9%。今年1至9月,经济适用住房占商品住宅供应量的比重与2003年基本持平。另外,面向中等收入家庭的普通商品住房建设刚刚起步,尚未形成规模供应,造成适合中低收入家庭承受能力的中低价位住房有效供应量减少,不能满足中低收入家庭的住房需求,也导致商品房价格上涨速度加快。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故宫等景点门票拟涨价
第41届台湾电影金马奖
第54届世界小姐总决赛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自己建房开发商靠边站
图集:中外豪宅大比拼
娱乐风月图鉴
岁末读书频道大盘点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