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千里追踪缉顽凶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16日08:47 解放日报

  日前,暂住本市西区的两名年轻女子先后被杀,她们生前曾在同一家窗帘店定购窗帘。谁是凶手?长宁警方连续奋战50天,长途跋涉数千公里,终于在贵阳将犯罪嫌疑人陈庆超抓获归案。

  姐姐被害身亡9月21日17时许,暂住水城路414号弄某号的孙小姐返回住处,想与刚从新加坡返沪的姐姐出去游玩,但连续敲门未见回音。无奈,她叫来锁匠将房门打开,发现姐
姐倒在卫生间地上,脖子上缠绕着电话线和一根电脑电源线,身体僵硬。

  经法医现场勘查,被害人孙某系被电话线、电脑电源线勒颈窒息死亡。

  窗帘安装工现身

  当晚,侦查员通过调查走访,发现被害人与其妹于9月中旬刚入住案发地,一名叫陈庆超的窗帘安装工曾于9月16日上门安装过窗帘,当时他还对被害人动手动脚,遭反抗后离去。

  另据被害人父亲反映,9月17日,他曾在走廊里见过一可疑男子,后经辨认,确认该男子即是陈庆超。据此,专案组将陈庆超列为重大犯罪嫌疑人。

  根据被害人妹妹提供的窗帘店地址,侦查员在安龙路集贸市场找到了陈庆超打工的“海洋窗帘店”。经查,该店是陈庆超的姐姐所开。9月21日21时40分许,陈庆超与其姐姐通过电话后便不知去向。专案组派出追捕小组奔赴陈的原籍安徽,并由公安部发布B级通缉令在全国范围内缉捕。

  女房客倒毙房中

  正当专案组紧锣密鼓展开侦查时,11月1日,本市虹古路某弄又发生一起凶杀案。辽宁籍来沪女青年关某在住所被杀害。据房东赵某称:他因多次在电话里向关某催讨房款未果,便于11月1日上门催讨房款,发现无人应答,便请了一名锁匠将102室房门打开,见关某死于房内,即拨打110报警。

  侦查员在调查中发现被害人生前也是“海洋窗帘店”客户,且与“9·21”凶杀案的嫌疑对象陈庆超有过联系。

  千里追踪缉顽凶

  经过连续40余天的艰苦奋战,侦查员获悉嫌疑人陈庆超在贵州省贵阳市出没,即赴黔开展工作。根据嫌疑人熟练掌握理发、电焊技能的特点,侦查员在200多家发廊、铁器厂、五金店等场所开展了地毯式的排摸走访。

  11月9日,当侦查员排摸到贵阳后巢乡后巢村飞马铁艺厂时,厂内有几名工人认出了侦查员手上的照片,称照片上的人曾在此打工,名叫“王昆”。11月10日中午,专案组在贵州省公安厅、贵阳市公安局的密切配合下,经过两个多小时的伏击,将刚从外面返回暂住地的陈庆超一举抓获。

  原来,陈庆超今年4月来沪后暂住仙霞路某弄。半年前,他因感情受挫而对年轻貌美女子怀恨在心,一直伺机报复泄愤。今年9月初的一天,他趁上门为辽宁来沪女青年关某装窗帘时,趁关某不备,将其掐死。事隔两个星期,他故伎重演,以索要安装窗帘的劳务费为借口,敲门进入被害人孙某的住所,用电话线猛勒孙的颈部,致其死亡后仓皇潜逃。

  本报通讯员陈晚龄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故宫等景点门票拟涨价
第41届台湾电影金马奖
第54届世界小姐总决赛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自己建房开发商靠边站
图集:中外豪宅大比拼
娱乐风月图鉴
岁末读书频道大盘点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