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交警昨擒住碰瓷人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16日09:00 北京日报

  本报讯(记者张靖)昨天凌晨,大兴司机白良杰驾驶一辆红色吉利小客车在永定门桥南向北与一辆大货车发生碰撞。这已经是十多天来白良杰“精心设计”的第三起事故,不过这次他算栽了。

  昨天凌晨3时左右,“122”接到报警,在永定门桥发生一起事故,崇文交通支队天坛队民警赵振岭带领一名协管员迅速赶往现场,只见一辆红色吉利车与一辆山东牌照的大货车
停在路边,吉利车司机正在和大货车司机理论。

  “怎么又是你呀!”协管员眼尖,一看认出吉利车和司机都很面熟。“又管人家要多少钱呀?”

  仅仅一个星期前,还是这位司机驾驶同一辆吉利车,在永外大街上与一辆河北牌照大货车发生事故。民警到来之后,按照事故简易程序处理,判货车司机全责。事故私了,货车司机给了吉利车司机1600元。

  “会不会是碰瓷的?”民警赵振岭多了个心眼。事故处理完后,将吉利车司机白良杰带回队里进一步审查。同时通过内部查询系统,调出了有关白良杰的所有事故档案记录。记录显示,从2003年11月6日起,白良杰在本市大兴黄村、丰台大红门等处发生6起事故。由于涉嫌诈骗,天坛队将白良杰及同车的一男一女一并移交给永外派出所进一步审查。

  永外派出所民警连夜对白良杰等三人展开讯问。经过三个小时的突审,白良杰等人承认近来在永外大街连续人为制造了三起交通事故。据白良杰交代,他们碰瓷的对象主要是外地货车司机,一是这些货车司机对北京路况不熟悉,二是货车司机由于有走禁行线等违法行为,害怕被扣车。他们一般选择在深夜,瞄准对象后,在后面悄悄跟随,到了红绿灯路口,当货车司机要右转弯时,白良杰驾车从后面蹿上,与货车相撞,然后要求私了。按照交通法规,拐弯车应当让直行车,货车司机自知“理亏”,只好自认倒霉。头两次碰瓷成功,白良杰等人共讹了对方3100元,第三次因货车司机报警事发。

  永外派出所所长张义蛟告诉记者,以往碰瓷的主要是行人故意撞机动车,像白良杰等人这样专找外地大货车碰瓷的事情,派出所民警还是第一次遇到。由于涉嫌诈骗,民警正在对这一案件加紧审理。网络编辑:刘春燕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故宫等景点门票拟涨价
第41届台湾电影金马奖
第54届世界小姐总决赛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自己建房开发商靠边站
图集:中外豪宅大比拼
娱乐风月图鉴
岁末读书频道大盘点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