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湘潭矿难18人死亡后续:事故煤矿关门落锁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16日09:19 胶东在线

  到昨晚,湘潭县谭家山镇新立煤矿井下遇难矿工的遗体都已被运出,有关部门正在积极协商善后工作。据悉,湘潭县将坚持政策与人情味相结合,给予18名死者的家属各10万元左右抚恤金。同时,湘潭市委对全市今后的安全生产工作进行了认真部署。

  事故煤矿关门落锁

  新立煤矿是一家私营股份制煤矿,从开采到现在,已有10多年历史,矿工人数在100人左右。他们中大部分来自湘潭、株洲、贵州等地。事故发生后,矿主唐建龙已不知去向。目前,湘潭警方正在全力搜索矿主下落。在3名获救矿工中,李顺泉已康复出院,另两名正在接受医院救治,估计不会留下后遗症。

  昨日上午9时许,记者再次驱车来到湘潭矿业公司一矿区附近的新立煤矿,办公室围墙上的通知表明,该矿已被相关部门责令停产整改,仅留下6名工作人员负责维修、抽水,运煤的出口井也已被暂时封闭。

  4个“坚决”关停非法矿

  记者了解到,事发后,湘潭县成立了督察组,从昨日开始对全县非法开采的各类矿山坚决予以关闭。与此同时,湘潭市于14日晚召开了市委常委(扩大)紧急会议,就新立煤矿“12·13”事故善后处理工作及全市今后的安全生产工作进行认真部署。

  湘潭市委要求,在全市范围内迅速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做到不留盲区、不留死角、不留空档。要开展矿山安全专项整治,做到4个“坚决”:1.坚决对保障没到位的、程序没规范的、责任没落实的煤矿和非煤矿山实行停业整顿;2.坚决对谭家山地区的所有煤矿以及湘潭锰矿地区的非煤矿山进行重点整治,由该市纪委、监察、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公安等部门组成调查组,不查清情况不许返回;3.坚决依法处理违法行为,不但要严肃处理这次事故的责任人员,而且要把过去一些没有处理到位的,结合这次事故的处理一并追究到底;4.坚决关闭非法矿井。(记者刘炬) 责任编辑:吴巧龄 来源:星辰在线-长沙晚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故宫等景点门票拟涨价
第41届台湾电影金马奖
第54届世界小姐总决赛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自己建房开发商靠边站
图集:中外豪宅大比拼
娱乐风月图鉴
岁末读书频道大盘点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