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78人赢了仲裁又成被告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16日09:36 安徽在线-安徽商报

  本报讯(孔华范琼琼)早在1997年,合肥市禽蛋公司就因濒临破产被安徽省三联科技发展有限公司(现更名为安徽三联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下称三联公司)整体收购。6年后,合肥市禽蛋公司下属劳动服务公司(下称劳服公司)的张成明等78位职工才知道自己也在被收购安置的员工范围内,为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78位职工依法向合肥市瑶海区劳动仲裁委员会申请劳动仲裁。仲裁获胜后,昨日,这78位职工又被三联公司推上了被告席,这究竟是怎么回事?

  职工:为维权请求劳动仲裁

  1997年12月,合肥市商务局作为原合肥市禽蛋公司主管单位与三联公司签订了该公司整体收购合肥市禽蛋公司合同书。合同规定,三联公司接收禽蛋公司全部在职职工和离退休职工1118人,安置费1900余万元,其中接收在职职工666人,人均安置费1.5万元。接收的在职职工原则上应全部安置上岗,暂时不能安置上岗的,实行厂内待岗,以市政府规定的最低工资标准每人每月198元发放。但直至今年2月,经过多次协商和谈判,张成明等78名职工才知道合肥市商务局和三联公司签订的这份合同的全部内容,也正是根据这份合同,78人推算出自己也属于合同中所说的被安置对象。

  今年2月,张成明等78人要求三联公司安排他们上岗,并支付待岗期间最低工资。协商无果后,今年5月,他们向瑶海区劳动仲裁委提出仲裁,要求三联公司立即安置78人上岗,并支付自1998年至今年的最低工资177万余元(每人每月198元)。

  三联公司:没有义务安置他们

  三联公司称,他们收购的是合肥市禽蛋公司,不包括78人所在的劳服公司。78人中的绝大部分人,与劳服公司签订了10年的劳动合同,78人与劳服公司存在劳动关系,三联公司没有义务安置78人。他们劳动争议对象应该是劳服公司,而不是三联公司。

  仲裁:78人属于接收范围78人到底是否属于三联公司应该接收的职工之列?这一问题成了劳动仲裁和昨日庭审的焦点。在仲裁期间,合肥市商务局证明:“三联公司接受的职工和离退休职工包括劳动服务公司人员(含进行仲裁的78名职工)”。

  瑶海区劳动仲裁委经审查确认,78名职工应是三联公司整体收购禽蛋公司时整体接纳对象,对78人中积极参加培训人员,三联科技应予安置就业岗位,并补发1998年1月至2004年2月间78人中未被安排上岗人员的生活费。

  三联公司不服仲裁,遂以一纸诉状将张成明等78人告上法庭,请求法院判令三联公司与78人不存在劳动关系,不予支付生活费。昨日,合肥市瑶海区法院公开审理了此案,由于案件复杂,法庭宣布:“休庭,另行通知开庭时间。”

  媒体简介

  读者调查

  阅读调查

  发行网络

  我们的客户新闻热线:2813442新闻一部:2832764新闻二部:2832754总 编 室:2832760传真:2827794出版 部:2832753广 告 部:2816725发 行 部:2827790

  2832766全年定价:144.00元月 定 价:12.00元邮发代号:25-47国内统一刊号:CN34-0044订阅热线:0551-2827790 社址:合肥市金寨路206号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故宫等景点门票拟涨价
第41届台湾电影金马奖
第54届世界小姐总决赛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自己建房开发商靠边站
图集:中外豪宅大比拼
娱乐风月图鉴
岁末读书频道大盘点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