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保笼里拆空调 连笼坠楼身亡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16日09:36 浙江在线

  站在保笼里拆空调,被风吹雨淋的旧保笼承重不起,连同空调拆装工一起从4楼坠下。120赶到事故现场时,郭医生正想全力投入抢救,但拆装工的心脏已经停止了跳动,头部的血和脑浆都迸了出来。

  昨天中午12点半左右,九莲新村26幢门口堵满了人,110民警通过检查死者的证件,证实死者名叫王永平,杭州人,今年52岁。

  在26幢1单元门口,坠楼的拆装工平躺在地上,尽管整个身体被大张广告纸覆盖,但头部流出来的血还是渗透开来。掉下来的保笼已经变了形,上面的铁栏杆都生锈了,电焊已经脱落,保笼上的钉子也被磨平了,根本看不出上面原有的螺纹。

  昨天中午11点半左右,九莲新村26幢×单元×室刚刚新搬进了一户人家,“当时只有拆装工一个人在小房间里拆空调,我们都忙着整理客厅,突然听到二楼的一个大妈在喊‘有人掉下来了’,我们连忙跑到小房间的窗口……”乔迁新居就遇到这样的事,新租这房的一对年轻夫妻坐在楼下花坛边心有余悸,“这房我们也不想租了”。

  该住户告诉记者,空调拆装工是搬家公司帮他们请的。但王永平所在的顺风搬家公司的彭龙祥经理告诉记者,王永平不是他公司的员工,只是帮搬家公司拆装空调,平时他们都是电话联系,拆一只空调80元,工人拿40元,搬家公司拿40元。

  民警孟一非告诉记者,由于王永平在拆空调时没有绑上安全带,再加上保笼年数长久,本身就不太坚固,再站一个人上去,简直就是雪上加霜。记者发现,九莲新村的保笼只只锈迹斑斑,有的甚至破烂不堪,摇摇欲坠。

  昨天下午,省劳动部门工伤科一位姓张的工作人员表示,王永平并不是搬家公司的职工,两者只是经济上的往来,所以王不能算是工伤。

  新闻链接

  去年8月4日本报报道《保笼活门断裂漆工六楼坠落》,说的是萧山瓜沥镇的高师傅在6楼粉刷窗门时,脚踩在外面的保笼上,保笼突然破了,高师傅从6楼跌了下去。幸亏掉下去时撞到了楼下的保笼,起到了缓冲作用,保住了性命。来源:今日早报 作者:见习记者 黄轶涵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故宫等景点门票拟涨价
第41届台湾电影金马奖
第54届世界小姐总决赛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自己建房开发商靠边站
图集:中外豪宅大比拼
娱乐风月图鉴
岁末读书频道大盘点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