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三仓库假彩电一夜“失踪”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16日09:55 大众网-生活日报

  生活日报12月15日讯(记者 魏传强 通讯员 刘炳辰)收购来的旧彩电换上一个新外壳,就成了崭新的“名牌进口”彩电。根据群众举报,工商部门在经过踩点后,将堤口路某旧货交易市场内的三家不法商店查处,但大量的成品彩电却被转移。

  今天14时许,记者跟随堤口路工商所的执法人员来到堤口路某旧货交易市场。在市场大门东侧一旧彩电交易点,工商人员看到货架上摆着五六台崭新的彩电。“这些彩电是新的
吗?”面对工商人员的询问,该交易点负责人徐某先说是新的,后又马上改口是旧的,“收来的时候就这样”。但记者发现,从外表看上去,这些彩电丝毫看不出是旧的,而且在彩电显示屏的左上角统一印着崭新的英文商标标志。

  在工商人员的质问下,徐某不得不承认,这些彩电全部是用旧彩电重新改装的,“里面的显像管、线路板等全部是旧零件,只有外壳是新的。”在掌握了大量证据的情况下,工商人员当即扣留了现场的劣质彩电。不过,当工商人员顺藤摸瓜找到三家交易场所的仓库时,却发现仓库内所有的成品彩电已被转移。工商人员表示,将全力追查这些彩电的进货来源和流向。

  改装彩电酷似“定时炸弹”

  按照我国《产品质量法》有关规定,彩电的安全使用期为10年。但是,目前旧货市场上一些拼装、翻新的彩电,该报废的不报废,反而利用提高显像管电压等危险手段延长其寿命,在使用中不仅会出现图像不清晰、抖动、声道元件接触不良等现象,而且十分危险。因为许多消费者在发生上述不良现象的情况下,往往会采取拍打的方式“治病”,这样一来,彩电随时有可能发生爆裂。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故宫等景点门票拟涨价
第41届台湾电影金马奖
第54届世界小姐总决赛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自己建房开发商靠边站
图集:中外豪宅大比拼
娱乐风月图鉴
岁末读书频道大盘点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