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年轻美女一搭讪 存款凭条被调包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16日10:29 浙江在线

  只因和在银行里遇到的美女多聊了几句,就丢失了5万元巨款。近日,在义乌经商的廖先生就中了美人计,存款凭条被人调包。

  填汇票时邂逅美女

  12月13日下午,温州籍中年男子廖某早早来到义乌市农行营业大厅,将15万元交给营
业员,欲通过农行电汇给湖南的一客户。正在他填写汇票时,一陌生女子上前搭讪,说该男子很像她舅舅。廖某看到这个年轻漂亮的女子这么热情,遂与她闲聊起来。

  就在廖某填好汇票欲交给营业员时,“细心”的女孩插到窗口前对廖某说:“你单子填错了。”营业员接过一看,果然,“存款人签名”一栏没填。营业员遂将单子从窗口送出来,女孩随手接过,很亲热地对廖某说,我帮你填。廖某没有反对。

  补填单时偷梁换柱

  女孩很快将单子填好递给廖某,后又一把夺过,一副恍然大悟的样子说:“你看我这记性,把你错当我舅舅,连名字也对上号了。”说完还把手搭在廖某身上,大笑不止。廖某一头雾水,拿过单子一看,“存款人签名”一栏填了“王某某”字样。廖某没有责怪,觉得女孩子很单纯,还不谙世事。

  女孩捧腹笑完,就把汇单揉作一团扔进废纸篓里。因为填错不能涂改,就重新在柜台上扯下一张汇票给廖某,向他挤挤眼说:“我们到边上去填。”廖某接过空白单子,走到边上重新填写,女孩乘空消失在廖某的视线。廖某摇头低叹,现在的女孩真是让人琢磨不透。廖某重新填好汇票交给营业员,营业员一看汇票惊讶地说:“你那15万元已经存了。”

  “已经存了?”廖某被说得摸不着边际。“是啊!”营业员说:“刚才和你一起的女孩子存的啊!刚才她说把单子填写好了。我就按那账户把钱存了,她说是你店里的出纳,和你一起的。”廖某大叫:“我不认识她!”一拍脑门,第一反应是被人骗了,廖某急步跑出银行去寻找女孩,但哪里还有女孩的影子。

  找寻无果后,廖某悻悻地返回该行查询。通过那女孩留下的账号,经查询后发现15万元被存入重庆一姓周人的账户,且其中的5万元已被人取走。银行方面马上冻结了余款,并向警方报了案。目前义乌警方已介入此案调查,并有了重大线索。

  中年人要提防“桃花运”

  据民警介绍,此类诈骗在义乌还没有出现过,是一种新型的诈骗术。人们总是喜欢把年轻漂亮的女性与善良、诚实画等号,很多男子对年轻漂亮的女性言听计从,对她们言谈举止中的漏洞毫不怀疑,给她们违法犯罪有了可乘之机。少女摆出一套“花架子”,向中年男子抛媚眼,套近乎,使一些中年男性被她们所迷惑,以为交了“桃花运”。而暗中她们实施诈骗伎俩,调换存款凭条,装成事主的熟人,蒙蔽营业员的眼睛,实质是在玩“移花接木”的把戏,骗取事主的钱财。来源:今日早报 作者:通讯员 陈正明 赵华繁 本报驻金华记者 刘伟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故宫等景点门票拟涨价
第41届台湾电影金马奖
第54届世界小姐总决赛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自己建房开发商靠边站
图集:中外豪宅大比拼
娱乐风月图鉴
岁末读书频道大盘点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