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26岁怀孕侨胞惨死意大利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16日10:31 浙江在线

  当地时间12月11日,意大利那波里(napoli)发生一起恶性强奸杀人案,年仅26岁的温州市瓯海区丽岙籍女子张相碧在修车途中遇害,遇害时她已怀有5个月左右的身孕。

  26岁孕妇惨死井中

  据意大利《那波里晨报》及当地侨胞提供的消息称,当地时间12月11日下午,由于张
相碧的丈夫回国内办事,张相碧独自把汽车送去离家较近的一家意大利人开设的修车行修理。晚上7时许,张相碧曾打电话告诉家人,已经到达修车行;7时30分,她再次打电话告诉家人在等一个汽车配件,车辆即将修好。但当晚8时,家人拨打她的手机时,手机响了两声后便关机了。张的弟弟感到有问题,立即报警。

  当晚,警察在当地展开了大规模的搜查,并于次日在树林里发现了被害人的汽车,但已经被焚毁。在被焚汽车的附近,警察找到了修车行工人的驾驶执照,并在不远处的一口井中发现了张相碧的尸体。由于井口非常狭窄,警察又请来了消防队协助,用了1个多小时才将尸体打捞上来。经验尸官初步鉴定,张相碧生前曾遭受性暴力,致命伤为割喉。

  事件发生后,那波里地区华人大为震怒,强烈谴责犯罪行为,并向有关当局申请,将于近日开展大规模游行行动,强烈要求政府严惩凶徒。此事已经引起中国驻意大利大使馆的重视。

  16岁到意大利做生意

  昨日下午,记者来到张相碧在丽岙下樟村的老家,村里很多人已经知道她遇害的消息了。

  张相碧出生在丽岙上坦村,后来嫁到了下樟村。张相碧生前好友告诉记者,张小时候家境不是很好,没读过多少书便回家做生意了,每天都是早出晚归,但她很吃得起苦,人也很聪明并且敢闯,十五六岁就把生意做到意大利去了。好友说,整个丽岙的同龄人之中,张相碧的眼光和闯劲,都是数一数二的。

  邻居口中的好人

  “张相碧虽然人常年在国外,但很记得老家的长辈”,张相碧在下樟村的邻居说。张和丈夫金成虎结婚后,就带着父母、公婆住到了国外,她现在肚子里怀的是第二个孩子,第一个儿子现在已经4岁了。张相碧每年都会回老家一两趟,看望长辈。每次回来都会到左邻右舍去转转,遇到家里有困难或上了年纪的老人,都会送上一些钱物。“这么好的一个人,才26岁就走了,太可惜了!”邻居们说。

  爷爷知道噩耗后几度昏厥

  记者和邻居们说话时,金成虎72岁的奶奶曾琴笑回来了,陪同的邻居告诉记者,金成虎的爷爷得知孙媳妇遇害的消息后,几度昏厥,现在已被送到当地医院治疗。

  拿着孙子和孙媳妇的结婚照片,曾琴笑老人失声痛哭。老人告诉记者,平时张相碧每个月都会打几次电话回家,今年已经回过两次家了,最后一次是8月22日,离开前还说年底还会回家来看看,想不到这一去竟成了永别。11日中午,她接到女儿从意大利打来的电话,说侄媳妇突然失去联系,并问有没有打电话给老家,本来以为马上可以找得到的,没想到传来的竟是噩耗……

  邻居告诉记者,因为当地有不少人在意大利做生意,他们在尸体找到的当天,就知道张相碧遇害了,但因为担心老人知道真相会受不了,所以直到13日才敢说出实情,没想到老人还是没能支撑住。来源:今日早报 作者:通讯员 潘芍丹 汤琰琰本报驻温州记者 陈洋根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故宫等景点门票拟涨价
第41届台湾电影金马奖
第54届世界小姐总决赛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自己建房开发商靠边站
图集:中外豪宅大比拼
娱乐风月图鉴
岁末读书频道大盘点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