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12名热心市民应征义工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16日10:32 南京报业网

  【南京日报报道】(记者 唐磊 永进)“我愿意为听障儿童服务!”“能帮助他们听见世界的声音,将是我最大的幸福。”本报与安利公司联合征召义工的消息见报后,昨天,本报征召热线84499000接到12位热心市民的电话,安利公司的6位营销员前来集体报名。

  征召义工与听障儿童定期交流,是本报与安利公司联办的“情系听障儿童”新年音乐会系列慈善活动的一项内容。昨天早上8点钟,家住下关区78岁的陈冬顺老先生就打进本报热
线。“这种义工要具备一些医疗和心理学常识,能与听障儿童进行沟通、交流,且每个月至少能抽出一天时间参与活动。”听了本报工作人员的介绍,陈老先生表示,自己做过老师,曾多次与儿童福利院的孤残儿童进行交流。虽然现在年纪大了些,但身体还算硬朗,很愿意为这些孩子做点事情。

  市级机关的任女士在电话里说,她曾插过队,下过乡,自己身边有也不少听障等残疾儿童。这些残疾孩子的家长心中十分痛苦,孩子们的心理障碍甚至远远大于生活障碍,他们更需要理解和关爱。任女士说,她虽然没有与听障儿童交流的经验,但很有信心从头开始学起。如果她能成为义工,她将带她上高三的女儿一起加入到志愿服务的行列。

  安利公司江苏外事部负责人昨天表示,公司有6名营销人员集体报名要做义工。他说,“安利的营销人员来自社会各个行业,其中不少员工从事过教师、医生等职业,有些人还有与听障儿童沟通交流的经验,他们对帮助听障儿童充满信心。”

  本报征召热线84499000将继续开通,欢迎您随时加入到真情服务听障儿童的队伍中来。

  (编辑 晨光)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故宫等景点门票拟涨价
第41届台湾电影金马奖
第54届世界小姐总决赛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自己建房开发商靠边站
图集:中外豪宅大比拼
娱乐风月图鉴
岁末读书频道大盘点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