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门破人挤伤,“芝林”促销现场有些乱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16日10:32 南京报业网

  【南京日报报道】新闻提示:低价售药、赠送礼品、歌舞表演、魔术绝活……继芝林大药房瑞金路店开业之后,其第2家分店——夫子庙店昨天也火爆开业。抢购市民蜂拥而来,导致混乱不断:药店的玻璃门被挤破,一名老太被挤摔伤,店门口快车道也被围观市民占据。有关人士呼吁,低价促销再也不能这样随意搞了。

  现场:药店内外人头攒动“你们快来看看,这里挤得太厉害了!有一个老太倒地后已
被送到了医院,马路上也堵得开不过去车了!”昨天上午9点左右,市民谭先生向本报新闻热线84499000反映,位于建康路的芝林大药房夫子庙店开业庆典引发混乱,情况令人担忧。记者随后赶到现场时,药店门口依然聚集着大量市民。店门东侧一个约一米高的舞台上,一中年男子伴随着震耳欲聋的音乐声,正在表演“套铁圈”魔术。围观的市民有两三百名,将店门口的人行道及建康路上靠南侧的两股快车道全部挤得水泄不通。人群中中老年人占了绝大多数,有一位老太还是坐着轮椅来的。过往至此的车辆纷纷放慢速度,不时地按着喇叭。夫子庙派出所的4位民警和多名保安一起,正在现场维持秩序。紧靠舞台的西侧摆着一排桌子,工作人员正在忙着发放赠品和奖品。许多拎着药袋的老人,一边对照着开业宣传单上的优惠条款,一边挤上前去领东西。药店入口处,两扇玻璃大门已被挤破,成了空门,门旁的花篮等也被踩得破损不堪。药店里更是人头攒动,4台收银机前拥挤的人群焦急地等候付款。

  店方:“我们真害怕出事”在人群中,记者找到芝林大药房的两位负责人。据他们介绍,这是芝林大药房在南京的第2家分店。原计划为昨天8点38分开业。为庆祝开业,他们准备了一系列优惠活动。如:前500名顾客可以获赠一包宁夏枸杞;购物满38元送手套一双,购物满68元送长寿袜一双、棉拖鞋一双等。另外,还设有轮盘飞镖,奖品有微波炉、自行车等。其中一位负责人说,为防止人多拥挤出事,他们安排了很多工作人员维持秩序。但没想到人来得太多了,不到8点店门口就挤满了人。门一开,大家都拼命往里面挤。结果,两扇玻璃门被挤破,一名老太也被挤倒在地,后被紧急送到医院,幸无大碍。“说实在的,我现在心里都七上八下的,真害怕出事情”。

  建议:给低价促销戴上“笼套”“挤死了,吃不消!”人群中,记者不时听到这样的喊声。不少路过的市民纷纷抱怨,商家开业搞促销聚人气本无可厚非,但若管理不好引发混乱,后果可就不堪设想了。面对如此拥挤混乱的场面,在现场维持秩序的民警担忧地说,这样的促销明显影响了公共安全,相关部门应该立个规矩,尽量让这样的促销活动少搞或者不搞。近年来,国内商家因搞促销而引发混乱甚至造成顾客伤亡的案例太多了,商家应引以为戒。南京日报记者邹伟新闻链接

  上海给促销上“套”日前,上海市经委、市公安局联合出台了《关于规范商业企业促销行为的通知》,要求各商业企业在开展促销活动中,必须把商场环境安全和顾客人身安全放在第一位。对可能带来人流过度拥挤,引发事故的低价“限时”促销将被明令禁止。对价格敏感度较高的生活必需品,如粮、油、蛋、肉等商品,也不允许搞低价促销。对于造成公民人身伤害、公私财产损失,或者严重威胁公民人身安全、公私财产安全或公共安全的,将依法给予行政处罚。情节严重者、构成犯罪的,还将依法追究刑事责任。(编辑 晨光)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故宫等景点门票拟涨价
第41届台湾电影金马奖
第54届世界小姐总决赛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自己建房开发商靠边站
图集:中外豪宅大比拼
娱乐风月图鉴
岁末读书频道大盘点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