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划拨储户存款,银行职员获罪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16日10:32 南京报业网

  【南京日报报道】(记者 殷骏)某商业银行柜台职员,利用办理信用卡的职务之便,转移一客户卡内金额9万余元。不久前,他因职务侵占罪,被法院判刑3年半。

  22岁的王伟,原是某银行城西支行柜员,负责办理信用卡业务。去年客户张某到他的柜台办理信用卡,由于职务关系,王伟获得了对方的身份证号码和信用卡卡号。

  去年年底,王伟伪造了张某的身份证,并以张某的名义,办了张信用卡。从去年年底到今年3月,他通过电话银行转账的方式,先后22次将张某卡中的9万余元,转入自己私自办理的信用卡内。

  今年2月,张某发现自己信用卡有多笔不明支出,但并没在意。直到3月,张某通过查询才得知,自己有9万多元已被莫明转走,随即向银行方面反映。该行经过调查,发现此款是被职工王伟转走的。事发后,王伟退还了赃款。

  法院审理认为,王伟身为银行工作人员,利用职务便利,将客户存入银行的资金非法占为己有,已构成职务侵占。

  (编辑 晨光)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故宫等景点门票拟涨价
第41届台湾电影金马奖
第54届世界小姐总决赛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自己建房开发商靠边站
图集:中外豪宅大比拼
娱乐风月图鉴
岁末读书频道大盘点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