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粪水渗进自来水管”案有果800村民获赔80万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16日11:21 大众网-鲁中晨报

  本报3585000热线12月15日讯(记者徐鹏)原本好好的自来水管道锈裂后涌进了污物,800余村民喝水后陆续出现呕吐、胃疼等症状。本报曾以《粪水渗进自来水管》为题,报道了张店区湖田镇下湖村附近的一家加油站污染村民饮用自来水的消息,此案经张店区人民法院审理,800余村民获得了总计80余万元的赔偿款。目前,中石化淄博石油分公司已将赔偿款全部交付村民的代理律师,12月17日将集中兑付。

  今年春节后,张店区湖田镇下湖村的部分村民出现恶心、呕吐、胃痛等症状,随后陆续出现以上症状的村民越来越多。5月14日,下湖村村委成立了调查组,对自来水管道进行检测,后证实问题出在位于村东边中石化经营管理的加油站化粪池,化粪池的粪便长期腐蚀自来水管道,导致管道破裂,粪水进入了村里的自来水管道,致使村民在长达几个月的时间里饮用了被粪水污染的自来水。

  今年8月至10月间,下湖村的800余名村民先后向张店区人民法院提起诉讼,请求人民法院依法判令中石化淄博石油分公司赔偿精神损害抚慰金,此案由山东柳泉律师事务所的主任律师董曙光代理。张店区人民法院就下湖村村民诉中石化淄博石油分公司“环境污染赔偿纠纷案”进行了审理,经调解,与800余名村民达成民事调解协议,村民共计获得赔偿款80余万元。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故宫等景点门票拟涨价
第41届台湾电影金马奖
第54届世界小姐总决赛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自己建房开发商靠边站
图集:中外豪宅大比拼
娱乐风月图鉴
岁末读书频道大盘点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