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栖身窝棚被烧毁坚强拾荒老太拒绝进福利院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16日11:21 大众网-鲁中晨报

  本报3585000热线12月15日讯(实习生张敏杨丽炜)突如其来的一场大火,把拾破烂的老太太住的小窝棚和生活用品烧光。当笔者表示要给她联系福利院时,这位坚强的老太太说,她要自食其力。

  今天9:30许,笔者来到张店区昌国路16号南面的一处破烂集散地,找到了颜老太太住的小窝棚,棚顶已经烧没了,地面上全是灰烬。据颜老太太介绍,13日14:30许,她在窝棚
外忽然发现窝棚着了大火,急忙喊人救火,由于这里没有自来水,火烧了1个多小时,直到南边一纸厂的职工发现后,才从厂里顺过水管来把火扑灭。当时颜老太太只来得及把一床棉被抱出来。

  现在,她只能临时挤住在同样拾破烂的邻居家里。墙壁是用空心粘土砖垒砌的,四壁有孔,透着刺骨的寒风,低矮的床上铺着一层薄薄的床垫和从火中抢出来的棉被,地面很潮湿。

  当笔者表示要给她联系福利院时,她拒绝了,她说虽然现在自己已经60岁了,但还能自食其力,而且老家还有位85岁的老婆婆需要她照顾。

  在这个举目无亲的城市里,笔者问她是否就这样一直寄住在邻居家里时,她的脸上闪现出了一种哀伤的神情,没有回答,低下头,继续默默地收拾着破烂。(请线索提供人赵先生持有效证件于一周内到报社领取奖金50元)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故宫等景点门票拟涨价
第41届台湾电影金马奖
第54届世界小姐总决赛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自己建房开发商靠边站
图集:中外豪宅大比拼
娱乐风月图鉴
岁末读书频道大盘点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