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野生动物保护遭遇“踢皮球”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16日11:24 扬子晚报

  昨天,南京“春雷鱼港”的一位负责人专门来本报,承认经营野生动物的行为是极其错误的,即日起将停止销售野生动物。这位负责人还说,目前,南京存在不少野生动物交易黑市,野鸡、野兔、猫头鹰、獾,还有各种不知名的野味,应有尽有。此外,有不少酒店私下里仍在经营野味,却没人过问。即使举报到市农林局,也没有回音。

  昨天下午,记者就此分别采访了南京市农林局的有关部门,没想到就像一只“皮球”
被踢来踢去。记者先打通该局总值班室86635075的电话。值班的一名男子告诉记者,市农林局野生动物保护处的电话是57714120。记者一打就通,接电话的是一名女士。记者向她举报南京惠民桥有人在贩卖野生动物,问能不能派人去查处。她连忙说,他们这里不是野生动物保护处,又给了记者一个83229910的电话,打过去却是南京市大自然昆虫王国的电话。再打回去询问,该女士又说拨通后转6即可。打通后才知,这里根本不是野生动物保护处,而是野生动物抢救中心。一位姓罗的男士说,他们无权查处惠民桥贩卖野生动物的问题,将立即向市农林局领导汇报,然后给记者一个回音。可一直到晚上发稿时,对方也没有任何回音。

  又过了一会,记者再次拨通了57714120的电话,接电话的还是前面那位女士。她一听记者来咨询办理野生动物利用许可证的事情,又说,这里是野生动物保护处,可以来办许可证。随后,她又叫来一位姓刘的先生听电话。刘先生说,带上酒店营业热照和外地野生动物驯养证即可办证,同时要交纳营业额5%的资源保护费。

  记者趁机再次向刘先生举报说,惠民桥有人贩卖野生动物,请你们去查一查行吗?刘先生竟说,查处野生动物不归他们管,让记者向工商局举报。实际上,该局就有野生动物保护处,并有执法检查大队。实习生 葛玲玲 本报记者 耿志清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故宫等景点门票拟涨价
第41届台湾电影金马奖
第54届世界小姐总决赛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自己建房开发商靠边站
图集:中外豪宅大比拼
娱乐风月图鉴
岁末读书频道大盘点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