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南京小学生穿上洋校服 家长学生喜欢学校不看好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16日16:20 今日早报

  据金陵晚报 日前,南京市鼓楼一中心小学1200多名学生中的大部分都穿上了来自美国的某知名品牌校服,新颖的款式、挺刮的面料让学生们很骄傲,而这项大胆改革也引起了不小的争议。

  整体上看像一套绅士服

  引进的男生冬季校服由一件修身的长及膝部的风衣和一条裤子及一顶帽子组成,上衣和帽子的颜色是藏青色,带里衬加厚处理,裤子为米色,整体看起来像一套绅士服。校服的面料也很考究并且在细处下足功夫,因为小学生每天摸爬滚打,外层选用防油防污涂层,不易脏;裤装的膝盖部位都垫加了高强度特殊防护衬;衣袖和背部镶嵌有反光条,让孩子们在过马路的时候更有安全保障;此外,裤腰和裤腿处分别设有调节格,保证孩子两年内长高长大了还能穿这套校服。

  价格是普通校服的两倍

  据该品牌销售部有关负责人介绍,目前的冬季校服市场价是每套146元,这个价格已经经过本地化处理,在欧美市场要贵一些。而据记者了解,目前南京市场上的校服一般价格都不超过百元,大部分在70至80元间,50元左右的也有。王学金副校长说,目前除少部分困难家庭和六年级一部分家长因为孩子即将毕业没有订购校服外,绝大部分家长都订购了校服,家长也比较满意。鼓楼一中心小学的王学金副校长还告诉记者,另一部分学生因为体形特殊,服装公司正在赶做。

  各方看法

  学生:期盼品牌校服

  鼓楼一中心小学此举在别的学校的学生中掀起一场不大不小的波澜,记者12月15日就此采访了玄武区某知名中学的十位女生和十位男生。

  一位高一女生听说南京有学生穿上了国际知名品牌的校服,她夸张地大叫一声“我喜欢”。这位女生说前不久几位加拿大学生来交流,那校服真是太漂亮了,让人羡慕得不得了。大部分女生都对脱下身上的运动校服,穿上国外那种洋气的校服表示了强烈的期待,并认为哪怕多花一点钱也不在乎。

  学校:不看好推广美国校服

  相比于学生的欢呼雀跃,一些校长对这种国际品牌校服的推广并不是很看好。南京十三中的王军校长说,学生的校服主要体现两个教育功能:一是让学生有荣誉感和集体感;二是防止学生中出现攀比风,现在一些学生一双鞋子一件衣服动辄上千元,会给家境不富裕的孩子带来不良影响,校服能体现学生之间的平等。目前的校服以运动装为主,价格一般在百元以内,大部分家长都能承受。引进的一套校服146元,虽然不是太贵,但有些家庭恐怕也不会接受。不过,很多教育界人士都认为,目前的校服太过单调沉闷,不能体现学生朝气蓬勃的形象,要是能把款式设计得漂亮一些就好了。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健力宝收购案风云突变
联想收购IBM PC业务
高峰私生子案一审判决
中外乒乓球明星对抗赛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自己建房开发商靠边站
图集:中外豪宅大比拼
娱乐风月图鉴
岁末读书频道大盘点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