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兰州不明飞行物坠地续:陨石专家搜寻陨石未果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17日03:35 兰州晨报

  为了探寻“夜袭”兰州的陨石到底身处何处,中国科学院国家天文台和北京天文馆指派的陨石专家张宝林,于昨日清晨驱车赶到了兰州市榆中县青城镇西南方的鹿谷子山,但经过近8小时的苦苦寻找也未找到那块“惊动金城”的陨石。

  近8小时的搜寻无功而返

  昨日凌晨,中国科学院国家天文台和北京天文馆指派的陨石专家张宝林及其随行人员,一早赶到了青城镇苇茨湾村的鹿谷子山。在当地向导的带领下,一行人经过3小时的长途跋涉终于登上了鹿谷子山。但由于鹿谷子山附近山脉连绵、坡陡沟深,经过一行人仔细寻找最后还是未能找到陨石的准确“藏身之所”。

  “陨石”身处何处村民自有说法

  “陨石”到底在那里?成为苇茨湾村的村民这几日来的热门话题,随之也出现了几种不同的说法。

  版本一:陨石落进河里,不少村民告诉记者,12月11日晚上他们被天空中突然出现的红色光亮惊呆了,但在光亮消失以后依稀听见了一阵很大的响声,那响声好象是一个巨大的石头砸进河水里。

  版本二:陨石已被黄土覆盖,在众多的“陨石”版本最为大家赞同是,陨石以极快的下落速度深深的砸进了地面,巨大的冲击力将陨石坑周围的土壤震松后将陨石掩盖,所以现在用肉眼已经很难找到陨石“身在何处”了。

  村民淡漠对待天外飞石

  虽然自陨石划过兰州上空后引起了全市乃至全国天文爱好者及新闻媒体的关注,但苇茨湾村的村民却对陨石落在他们村附近的传言淡漠以对,除了对村里的陌生人感到好奇外,日出而作,日落而息的习惯并未改变。村民们告诉记者,鹿谷子山方圆大山绵延几十公里,听说那块石头肯定会埋在黄土下,不要说几个人,就是几千个人找上一年恐怕也找不到那块从天上掉下来的石头。本报记者姚智 邢剑扬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