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两公司公交车市区“对阵”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17日03:53 济南日报

  本报12月16日讯(实习生刘文忠)读者张先生向“党报热线”反映,一些客运车辆将青年西路铁路医院公交候车港路段当成了固定停车点,一停就是几十米,严重影响公交车运营和市民乘车。今天,有关部门表示将尽快处理两家公司公交车争抢客源的矛盾。

  据张先生反映,这些客运车辆挤占在公交站牌的周边,使得青年西路西侧窄了一半,往南行驶的车辆只能减速鱼贯通过。此处是济南公交总公司很多车的站点,一些公交车只能
在靠近高架桥一侧停靠,经常造成路段拥堵。不仅如此,这些客运车辆的工作人员常常将饭盒、果皮等杂物随处乱扔。

  据现场调查,张先生反映公交车都是跑齐鲁医院到仲宫路线,一部分还打着88路公交车的牌子,却没有济南公交总公司的标志。其中,两辆车上标有“济南历城客运公司”的字样。

  一些市民认为,这些车辆的目的是为了争抢客源,车上人员“热情”询问每个在站点候车的人坐不坐车,甚至就地买快餐,对已“占领”的站点不肯相让。所以,当济南公交总公司的车到站,站上的乘客早已所剩无几。一些乘客称,很多人因为不知情错上了车,造成月票不能使用又不能中途下车而陷入两难境地。更令人气恼的是,这些车拉了乘客之后并不是立即发车,往往还要等客,甚至在附近绕上一圈,老年人乘车也不优惠,和一些个体小公共并无两样,乘客要求退钱下车也被无理拒绝。针对市民反映青年西路因此混乱不堪等问题,“公交热线”表示,矛盾双方多次协商一直未果。

  对此,历城客运公司有关人员表示,经营单位存在市场竞争在所难免,他们将尽可能规范管理,缩短他们的车辆在此停留等候的时间,并让出相应地段,尽量避免发生矛盾影响市民。另外,该公司是否具有市区运营权,市客运管理办公室等有关部门都表示不太清楚。历城区交通局下属客运站的李站长则表示,他们的车是合法客运经营,所谓“占领”济南公交总公司站牌事出有因,因为沿途的公交路线也是他们的“老地盘”。同时,他们希望更多车进入市区运营,有关的协调工作正在进行。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