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奔的要上路司机很难招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17日04:57 都市快报

  过年后,杭州的一百辆奔驰出租车就要上路了,前天,杭州外事旅游汽车公司为旗下的50辆“奔的”招聘承包司机,但第一天的招聘工作并不顺利。

  公司对承包奔的司机开出如下条件:男,50岁左右、身高170厘米以上;女,40岁左右、身高155厘米以上;杭州户口;每辆车风险押金16万元,承包期为七年半,每月承包费为11000元。

  招聘广告刊出当天,打电话来咨询的很多,但有意向并符合招聘条件的很少,而交钱签约的,还一个没有。

  无独有偶。杭州大众出租汽车公司旗下有25辆奔的,从11月下旬开始招聘奔的承包司机,截止到昨天,有意向的司机只有四五十位,符合招聘条件的只有二十来位。

  “如果换作普通车,这25个名额一两天就满了。”大众公司招聘人员说。

  在杭州,像帕萨特等普通出租车,起步价为10元/4公里,4公里后每公里2元,每月的承包费在八九千元左右。而奔驰出租车起步价为12元/4公里,4公里后为每公里2.4元,每月承包费在11000元左右。

  无论是起步价、每公里费用以及月承包费,奔的均比普通出租车高了20%。比起来,奔的承包费用似乎并不高。

  那么,司机为什么对承包奔的兴趣不高?“主要是司机对奔驰车的使用和维修费用心里没底。”大众出租汽车公司招聘人员说。

  一些的哥说,同样在城市里跑,奔驰出租车每天油耗估计得比普通车高出30元左右,一个月就是一千元。

  最吃不准的是,奔驰车配件都要从国外运来,不但价格很贵,维修等待时间也比普通车长。休息十天半月,谁吃得消?

  不过也有的哥比较乐观,他们认为,婚庆市场和商务用车可能是奔驰出租车掘金之地。(广告查询:15日19版电话:85462793)

  (都市快报)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