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北京地铁八通线因电缆被盗停运 万人迟到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17日08:09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北京12月17日消息昨天早晨6时30分至7时30分左右,地铁八通线因电缆被盗停运了近1个小时,造成上万名家住通州的上班族进城上班迟到。

  据新京报报道,昨天上午8时左右,国贸站,高先生从一辆938路公交车挤下来。他的鞋被挤坏了一只,手套也挤丢了一只。天下了雪,还有风,但高先生依然要奔跑前进。因为8时30分是上班时间,他已经赶不上了。

  高先生在甘家口上班,但住在通州。7时左右他要赶到八通线九棵树站,大概8时左右赶到木樨地,然后转公交车去单位。1年多了,他每次打卡的时间都是8时25分左右。但昨天他晚了近30分钟,将被罚款200元。

  高先生称,昨天早上7时许,他照常到九棵树站却发现紧闭的门上挂着告示牌:因电压不足,地铁暂时停运,请旅客乘坐其他交通工具。他称,当时门口聚集的乘客很多,但没有地铁工作人员在场。

  记者了解到,大概从6时30分起,地铁1、2号线的各售票窗口就纷纷摆出“暂停出售地铁票”的告示。售票人员告诉记者,他们只接到停售通知,其他情况不知道。

  而据市公交总公司有关人员透露,得到八通线运营中断消息后,公司立即向在地铁八通线沿线运营的728、312、938、930等十几条线增加了70部车,将近200个车次,保障地铁沿线疏散的客流能及时运走。

  “人太多了,都挤不上去。”高先生冲向一辆938路,旁边飞奔着很多跟他一样赶着去上班的人。上午9时左右,一辆938路的司机称,自从八通线通了后,从来没有拉过这么多的人。

  按照地铁运营惯例,每天首班车发出之前都会有一辆无人乘坐的地铁轧道车全线“探路”,据地铁客运公司有关人士介绍,6时20分左右,轧道车发现管庄至八里桥之间的接触轨没有电,车辆无法运行。7时30分左右,经紧急抢修,采取反方向供电方式,保证了行车所需的正常供电,地铁八通线恢复了运营,据统计,全线受影响的运营车辆有20列,受影响的上班市民大概有上万人。

  据八里桥站有关工作人员证实,地铁停运的原因是管庄至八里桥站路段有20多米长的电缆被盗。据悉,警方已介入调查该事件。(林文龙)来源:新京报责编:张春梅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