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夜猫子”迁出湖心岛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17日08:43 沈阳晚报

  本报讯(记者张晶实习生肖鸣镝)沈阳市18个公园的整治工作在本月底将有一次大的举动:鲁迅儿童公园湖心岛上的夜猫子俱乐部、沿河建的妇女儿童宫将被拆迁;而此前一直影响原市动物园拆除工作的园内60余家住户,也将告别原处。记者12月16日从沈阳市城建局获悉,在完成了公园大门及围墙的拆除任务后,全市18个公园中与公园无关的占建项目都要陆续进行拆除。

  公园整治完成六成多

  据市城建局介绍,按照公园整治任务的完成期限,到今年12月底,全面完成市、区18个公园的大门、围墙、经营性项目、驻园单位和住户的拆除工作。到目前为止,全市公园累计拆除公园大门、围墙及各类建筑项目共计67项,占总量102项的67%。

  9月底至今,沈阳市以拆除公园大门、围墙为重点,拆除了南湖、中山、青年、万柳塘、大东公园、原动物园、百鸟、碧塘及铁西区几个公园的围墙大门等,并拆除了北陵内自来水二水厂、八一公园宋家馄饨馆等建筑项目。各公园从今年春季起结合拆迁绿化美化公园环境、完善公园设施服务功能入手,进行相应的建设整修,全市的18个公园内新增绿地2.7万平方米,改造绿地9.3万平方米。

  “夜猫子”迁出湖心岛

  下一阶段,沈阳市将重点整治公园内无关的占建项目,预计该项工作有望在本月底全部完成。市城建局表示,下一步拆除工作难度将更大。

  儿童公园的湖心岛上不伦不类地放了一家俱乐部,对于这样的事情沈城市民可能早已见怪不怪了。今后,沈城将彻底杜绝这种现象。据悉,下一阶段的拆除重点为:鲁迅儿童公园的夜猫子俱乐部、妇女儿童宫和原市动物园内的60余家住户。

  目前相关部门正在为拆迁夜猫子俱乐部做拆迁评估等前期准备工作。而此前一直困扰原动物园拆违进度的60余家住户,大东区政府及有关部门也将按照相关的拆迁政策给予妥善安置。市城建局表示:在公园整治的过程中,还要将有碍观瞻的、破损严重的游乐设施及游具一并进行彻底整治。公园大门拆除后,将在公园门区用植树绿化办法做成生态门区通道,方便市民出行。同时,城建部门将实行边拆迁边绿化的原则,对腾迁出的土地进行挖坑、栽树。

  酝酿绿化养护改革

  另据市城建局透露:公园整治工作结束后,关键问题是如何加强管理,让沈城的公园美得长久、美得科学。

  相关人员表示,明年沈阳市有望出台绿化养护管理办法,将绿化养护工作纳入法制化、规范化轨道。城建部门拟将绿化养护工作推向市场,通过招投标等方式,对绿地和公园实行分级管理。高水平的管理和养护,政府支付的养护费就会高,反之则少。记者电话:81518411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