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冒充省政法委副书记,一下岗职工行骗被抓获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17日08:56 南京报业网-南京日报

  【南京日报报道】(记者 赵琰)一名下岗职工凭借三寸不烂之舌,冒充省政法委副书记、盐城市委副书记招摇撞骗。近日,他被玄武区检察院批捕。

  今年10月,板仓配载市场一家装饰公司在报纸上刊登了招聘总经理助理的广告。因待遇丰厚,广告见报后的几天,总经理阮先生络绎不断地接到前来应聘的求职者。其中一名气度不凡的中年男子李敏引起了阮经理的注意。交谈中,李敏从宏观经济形势到配载市场运作
,侃侃而谈,而且对公司发展经营指点的几招更是头头是道。阮经理不禁好奇于对方的“博学”。这时,李敏悄悄告诉阮经理,自己目前系省政法委副书记、盐城市委副书记,正在省委党校进行为期两年的干部进修学习,因较为空闲,决定为扶持南京个别优秀民营企业发展出点力,但不希望被外界知道。这么大的“领导”居然愿意屈尊出任自己一家民营企业的特别顾问,阮经理信以为真,很快与李敏达成了年薪15万元的初步聘用意向。此后,李敏又“偶然”提及,可为阮先生所在公司拉来500万港币的投资,更令阮经理欣喜不已,对这位“高级领导”的身份深信不疑。

  10月14日,李敏再次联系阮某,称要给孩子买电脑,但身边带的现金不够,要求预支薪金1万元。不料,他打下收条,拿走钱后,就再也联系不上了。11月15日上午,阮经理拿着1万元的收据,找到警方帮助查证开据人的真实身份。通过调查核实,盐城市委领导成员中并无“李敏”其人。当晚7点多钟,李敏刚刚走进一家饭店,就被守候多时的玄武门派出所民警一举抓获。

  经调查,李敏是南京某集团下岗职工。目前,他对诈骗阮经理1万元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编辑 晨光)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