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卫监”抽查黄酒酱油卫生质量 “问题调料”屡傍上快餐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17日09:09 无锡日报

  本报讯食品安全是消费者关心的焦点,涉及生活必需的柴米油盐的卫生质量,则更让人关注。昨据市卫生监督所透露:近期对市售黄酒、酱油的卫生质量进行了专项监督抽查,主要针对快餐生产企业使用的坛装黄酒、酱油,大型超市和农贸市场销售的瓶装、袋装黄酒、酱油,共计抽检34件样品。经监测,有25件样品主要卫生质量标准合格,合格率为73.5%。

  在抽检中发现,一些快餐生产企业采购的黄酒、酱油质量低劣。在7家快餐加工企业抽检的11件样品中,仅有4件合格,合格率仅为36.3%,明显低于市场普遍水平。由江苏省新岭酿造厂生产的万利牌干型黄酒(批号20041005)氨基酸态氮指标未检出,非糖固形物指标仅为2.78g/L(国家标准中氨基酸态氮为≥0.20g/L,非糖固形物为13.5g/L)。据了解,这些低劣黄酒均是用酒精加色素、糖、香精、大量的水等冲制而成,不仅无任何营养价值可言,还有损消费者健康。

  检查人员在大型超市抽检的黄酒、酱油共13件,合格12件,合格率为92.3%。农贸市场抽检的袋装黄酒、酱油合格率较低,情况不容乐观。(徐佳)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