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拾得巨款不动心环卫工人风格高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17日09:09 中国宁波网

  宁波日报讯(吴海南孙建军)“真的要谢谢您啊!要不是您,郑志利他可要遭受巨额损失了!”巨款失而复得的私营业主郑志利的表兄昨天来到象山县环卫处,受失主之托向拾金不昧的环卫工人孙金梅献上锦旗和感谢信。

  事情得从12月12日那天说起:当天凌晨5:30,象山县环卫处工人孙金梅早早起床前往责任路段进行卫生保洁。当她路经丹城东河花园西出口处时,突然发现路面扔着一只白尼龙
袋,孙金梅捡起来一看,里面竟有一只男式和一只女式两只公文包。

  不及多想,孙金梅立即到东河花园保安处说明情况,留下了自己的电话和单位地址,随后回单位把失物交给了财务处的孙会计,两人一清点,包内有3万元的现金支票1张、转账支票1本、存折8本、20余万元金额的借条6张,金额达200余万元的材料欠款单,公章、私章以及房产证、土地证、现金日记账等多样巨额票据和重要凭证。孙金梅想失主一下子丢了这些东西,心里一定很焦急,就试着按房产证上的户主电话联系了郑志利。

  接到电话,郑志利爱人陈女士一脸惨白,气喘吁吁来到县环卫处三楼。原来,前一天夜里他们停放在某宾馆停车场内的轿车被人撬开,两只包被偷走。在环卫处,陈女士清点了一下包内的东西,发现丢了一串钥匙和一张身份证。孙会计马上联系上在路段打扫卫生的孙金梅,孙金梅随后又带着陈女士赶到东河花园西出口路段来回仔细寻找,直到第七次,细心的孙金梅终于发现一大串钥匙挂在了路边小花坛的一棵小树上。感激万分的陈女士掏出1000元表示一定要酬谢孙金梅。孙金梅坚持不收。事后,失主郑志利过意不去,于是出现了本文开头的一幕。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