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的哥的姐为甬城添光彩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17日09:11 中国宁波网

  宁波日报讯(记者包凌雁)由本报发起的“出租车形象和城市文明”讨论在出租车行业内引发巨大反响。在开展讨论的同时,无论是驾驶员还是出租车企业都已行动起来,为文明城市尽责尽力。海曙客货车队将12年前三轮车“文明新风班”旗帜重新挂在出租车上。昨日,鄞州几十位个体出租车司机又向全体出租车司机发出倡议,开好车,做好人,为城市添彩增光。

  12年前,三轮车夫李忠全、陈爱国等5人在海曙客货车队队长王昌海的带领下,组建了一支由三轮车夫组成的“文明新风班”。他们虽是脚踏三轮车,靠体力谋生的三轮车夫,却坚持无偿为老弱病残孕乘客服务。当时正值改革开放之初,他们的做法受到了社会各界的赞誉。十多年后,已经改行干出租车的老“车夫”们率领着10位年轻同事,郑重其事地将“文明新风”的牌子挂在了出租车前。队长李忠全说,发扬当年学雷锋的精神,爱岗敬业,服务社会。

  “当前,出租车与城市文明的大讨论正在进行中,这是重塑宁波出租车形象的大好时机。身为一名职业驾驶员,应立足本职岗位,从自身做起,以实际行动为城市增光添彩。”昨日,鄞州区个体出租车司机叶福军、王重岳、陈自伦、杨福扬等10多人向全市出租车司机发出倡议,倡议出租车司机摆正心态,树立服务观念,开好车,做好人;积极热情对待乘客,不开情绪车;出租车行业是公共交通的重要组成部分,又是高强度、高风险、高投入的职业,驾驶员要以平和心态对待,遇事要冷静处置,不要将情绪留给乘客;从小事做起,提升服务水平;遇到乘客问候一声,遇到带行李的乘客提一把,遇到老人孕妇扶一把,遇到外地乘客帮一把;文明行车,安全驾驶;加强交通法规学习,增强规范行车意识,提高交通文明素质;自觉遵守交通法规,不争道抢行,不闯信号灯,不开“霸王车”,开好安全车。

  编后

  本报推出的“出租车形象和城市文明”讨论到今天结束了。一个月来,社会各界人士,包括广大出租车司机通过多种方式积极参与。通过讨论,市民对于出租车行业在城市文明中的地位作用进一步形成了共识,推进了城市精神文明建设。在此,我们对于参加讨论的广大市民表示感谢。今后有关出租车形象和城市文明的创建情况,我们将以新闻报道的形式刊登。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