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黑心棉”没了“三无品”多了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17日09:27 中国宁波网

  宁波日报讯(记者王岚通讯员吕卫民)昨天,市纤检所公布对慈溪市胜山综合布料市场棉衣的监督检查结果:没有发现使用“黑心棉”现象,棉衣样品填充物质量较好。但这些棉衣在标识、理化指标上与国家标准还有一定的差距,特别是在服装的标识上存在严重问题。

  慈溪胜山综合布料市场有服装加工企业840余个,经营户660余户,是个面向全国的服装、布料综合批发市场。在运作上,基本以户为单位进行一条龙的服装加工和销售。2002年
,由于该市场产品大量使用“黑心棉”作填充物,被国家列入国家级絮棉制品重点整治区域、场所。

  通过各级政府和相关职能部门近两年的整治与宣传,胜山综合布料市场经营者的质量意识有所提高。本次检查,市纤检所联合慈溪市质监局随机抽查了市场上销售的15批次棉衣,填充物全部符合要求。

  检查同时发现,胜山市场棉衣无标识生产现象严重,产品理化指标合格率也有待提高。抽验的15批次棉衣中,都没有任何标识,属无厂名厂址、无执行标准、无产品名称的“三无产品”,按《产品质量法》是不准生产和销售的。理化性能指标合格率仅46.6%,其中纰裂项目不合格的有6批次,占抽样产品的40%,染色牢度不合格的有1批次。

  市纤维检验所分析,当地对禁用原料宣传多,对国家标准讲得少,致使不少经营户不了解国家标准,以为只要不使用“黑心棉”就是合格产品了。对此,质监部门要求市场管理部门加强对服装产品质量标识、合格证的检查,帮助企业树立标准意识。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