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黑龙江多项政策搭建再就业平台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17日09:28 工人日报天讯在线

  本报讯(记者郭强)黑龙江省通过发放《再就业优惠证》、小额担保贷款、税费减免等多项优惠政策,使更多的下岗职工重新就业。截至11月底,该省新增就业岗位50.2万个,安置下岗失业人员49.3万人,其中“4050”人员11.3万人。

  为确保符合条件的下岗失业人员能够尽快持《再就业优惠证》享受优惠政策,黑龙江省劳动和社会保障厅多次组织人员深入有关市县进行专项检查。根据各地在发证过程中出现
的实际情况,该省扩大了《再就业优惠证》的发放范围,并强调了《再就业优惠证》发放属地化、使用全省化的原则。到今年11月末,全省已发放《再就业优惠证》99.15万个。

  简化贷款手续,为下岗失业人员建立小额担保贷款的绿色通道,是该省促进再就业工作的又一举措。哈尔滨市指定市商业银行专门办理小额贷款业务,并配备了专用车辆和专业人员;大庆市将原来由商业银行承担的经营项目实地评审权转交各地区就业局,缩短了办贷时间;一些地市还积极推行创业培训带动小额贷款的工作模式,形成以培训促创业、以创业促就业的良性机制。今年以来,全省共为8571名下岗失业人员发放小额贷款2亿元。

  黑龙江省出台的免费职业培训政策,为下岗失业人员再就业搭建了平台。各级公共职业介绍机构、各类民办职业介绍机构普遍对下岗失业人员开设了“绿色通道”,为其提供免费的“一站式”服务。截至11月底,全省共为26.8万人实行了免费职业培训,培训后实现就业16.6万人,再就业率为65%。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