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诚大保安溜号 门前国旗挂倒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17日09:30 沈阳今报

  见习记者刘晓菲昨天下午2点30分左右,读者王先生向今报反映,悬挂在三好街诚大科技大厦门前的国旗挂倒了。

  物业疏忽:倒着升了国旗接到报料后,记者立即赶到诚大科技大厦门前,只见鲜艳的五星红旗随风飘扬。仔细看过去,果然5颗金色的五角星被置于国旗的下半部。

  随后,记者找到诚大集团物业管理中心。听了记者的讲述,两名工作人员表现出截然不同的态度。一位工作人员马上拿起电话,表示将让保安立即改正。另一位女工作人员则说:“这还是问题啊?还用解决吗?找个人整一下就行了呗。”几分钟后,保安把挂倒的国旗缓缓降下,调整好后,再次升起来。

  据了解,是由于保安工作失误,不小心把国旗挂倒的。

  市民建议:增加导向标识

  一位姓刘的先生建议说:“在制作国旗时,应该增加便于识别方向的导向标识。比如,在固定国旗的竹竿上标明“上”“下”记号,或制作一种特殊系带,如果挂倒了就无法升起来,这样就应该能杜绝倒挂国旗的现象了。”

  律师提醒:故意倒挂违法

  沈阳方城法律事务所主任杨文江表示,国旗是国家的象征,是不允许有任何损伤的。如果有人故意倒挂国旗,那就违反了《国旗法》第19条,属于故意玷污国旗,按相关规定,应该追究其刑事责任。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旗法》第十九条:在公众场合故意以焚烧、毁损、涂划、玷污、践踏等方式侮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旗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情节较轻的,参照治安管理处罚条例的处罚规定,由公安机关处以15日以下拘留。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