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确认体罚驳回起诉 体罚造成学生闹“心病”证据不足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17日09:30 沈阳今报

  记者郑希雪新闻回放今报10月10日和10月12日分别以《学生闹“心病”全怨老师严管》和《闹“心病”学生上庭索赔66万》为题报道了16岁的小昶以班主任长期体罚造成心理疾病为由,状告母校第108中学,并向学校索赔66万余元的事件。

  今报讯昨天,和平区人民法院经过审理,认为校方第108中学虽承认体罚行为,但学生患病与老师体罚是否具有因果关系证据不足,驳回了小昶的诉讼请求。哭着参加完庭审的小
昶妈妈拿到判决书后决定上诉。家长指控校方否认

  12月1日上午,小昶诉第108中学案在和平区人民法院首次开庭。小昶没有到庭。“小昶长期被班主任李老师体罚……老师长期体罚小昶导致孩子患有非典型精神障碍。”小昶母亲说。“小昶被李老师体罚患病纯属无中生有。”校方全盘否认指控,坚称李老师从没有体罚小昶,而其家长也从未因小昶患有心理疾病找到学校进行沟通。同学证言互相矛盾

  “我是小昶的同学,我曾看到李老师用……”小昶妈妈拿出小昶同学书写的曾看到李老师体罚小昶的证言及电话录音。

  随后,校方也举出这几名学生的证言,证明李老师没有体罚过小昶。证人未到庭,证言又互相矛盾,法院对此未予采纳。

  庭上,小昶妈妈又拿出与校方钟书记因小昶患病一事的谈话光盘录音。因当庭未能播放,法院于12月7日下午再次开庭。

  小昶家人表示上诉

  二次开庭,法院当庭播放了小昶家人与钟书记的录音光盘。录音中,钟书记声称李老师教育不当,代表老师和学校致歉。到庭的钟书记认可是当时的谈话录音记录。

  校方称录音里并没有说明李老师对小昶具体的体罚时间及体罚事项,不能证明李老师体罚。

  法院审理认为,虽然学校领导承认老师对小昶有体罚行为,但小昶患病与老师的体罚行为是否有因果关系,证据不足。昨天,法院做出判决,驳回小昶的诉讼请求。小昶的妈妈表示将上诉。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