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汕头农业龙头企业年创值16亿元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17日09:58 大华网-汕头日报

  本报讯(记者彭涛)我市各级切实把发展农业龙头企业,推进农业产业化经营作为现阶段促进农民增收的重要途径来抓,在财政、税收、信贷、用地用电、扶植品牌等方面加大对农业龙头企业、渔业龙头企业的扶持,并不断完善企业与基地和农户的联结机制,增强辐射带动能力,农业龙头企业已经成为推动农业产业化经营的主体力量。据统计,全年农业龙头企业可创产值16亿元,市场交易额逾35亿元,带动农户达17万户,平均每户增收超1000元。

  至目前,全市上规模的农业产业化经营组织76个,涵盖种植、畜牧、水产以及加工、流通等行业,共带动农户22.5万户,占全市农户总数的35.2%。今年新增县级以上龙头企业18家、市级龙头企业8家、国家级龙头企业2家,另有2家申报省级龙头企业正在审核过程,全市累计有县级以上农业龙头企业60家(包含国家级3家、省级4家、市级28家)。龙头企业对外合作取得进展,在今年广东省(成都)农产品交易会上共签订4个购销合同,合同金额1.298亿元,在中国(北京)国际农产品交易会上共签订3个购销协议,签约金额8000万元。全年农业龙头企业新增贷款4.33亿元,开展增资扩产、技改创新,企业规模和带动能力进一步增强。

  为壮大和发展农业龙头企业,龙湖区加快玉蕾、蓬盛潮汕小菜,雅园酿酒、绍河珍珠等骨干的农产品加工型农业龙头企业的发展。澄海区新认定远东国兰等5家区级农业龙头企业,金平区有集味村、铭丰速冻等8家企业成为区级以上农业龙头。潮南区的侨丰集团公司和潮阳区的粮丰集团公司新认定为农业产业化国家重点龙头企业。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