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欧盟解除对华出口禁令后 汕头虾产品首先打入欧盟市场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17日09:58 大华网-汕头日报

  本报讯(记者李凯、通讯员刘冰)今年7月欧盟解除了对我国虾类、养殖鱼类及其他一些动物源性食品长达两年半的出口禁令。日前,在汕头出入境检验检疫部门的帮助下,汕头市万亚食品厂有限公司5个货柜80多吨养殖虾产品全部通过英国的严格检验进入欧盟市场销售,成为解禁后中国首批打入欧盟市场的养殖虾产品。

  欧盟的禁令解除后,汕头出入境检验检疫部门按照国家质检总局实施出口食品安全“
一把手”负责制的要求,进一步完善了动物源性食品的检验检疫制度。根据欧盟进口的技术和质量标准,汕头检验检疫部门一方面加强了实验室检测人员培训以及仪器设备的更新配置,另一方面主动引导和帮助企业严把安全质量关,根据国家规定,要求养殖企业建立起疫情疫病防控、农药和兽药残留、质量控制三大监控体系,并对养殖厂和加工厂检查合格后注册发证,确保产品符合欧盟的要求和标准。目前,汕头检验检疫部门正准备进一步帮助更多企业尽快按照欧盟标准进行加工生产,扩大出口规模,拓展市场空间。

  据悉,2003年我市水产品的出口总量为5万多吨,其中虾产品出口约3万吨,占水产品总量的60%。今年来,我市不少水产品企业积极开拓新市场,将目光投向了欧盟、东南亚和南美等市场,目前已有9家水产出口加工企业获得欧盟注册资格。有关人士认为,欧盟实施的是世界上最严格的食品准入标准,能打入欧盟市场,也就能适应其他国家的标准要求。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