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明年办助学贷款找建行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17日09:59 华商晨报

  晨报讯(记者 刘滨)沈阳地区的大学生助学贷款经办银行“花落”建行,驻沈各高校的大学生将可于明年新学期开学时办理助学贷款业务。

  消息来自省教育厅和中国建设银行辽宁省分行。据悉,除承办沈阳地区的助学贷款业务以外,建行还承办了大连地区的助学贷款业务,但我省其他12市具体的助学贷款经办银行目前仍未最终确定。

  驻沈省属本科院校全部纳入贷款范围之内

  中国建设银行辽宁省分行管理层人士介绍,沈阳地区的全部省属本科院校和部分市属本科院校、职业学校目前已纳入到建行的贷款业务详细目录之内。

  “正式的协议文本将会在近期内签字!”中国建设银行辽宁省分行的一位副行长表示。这意味着备受政府与银行方面关注的风险补偿金比例问题已在银行与政府间达成共识,按照省教育厅与建行两方面提供的数字显示,沈阳地区的风险补偿金比例被初步确定在8%这一双方均认可的数字之上。大连的数字为13%。

  违约率居高不下使得签约难以迅速完成

  目前,我省仍有12个城市迟迟没有确定最后的经办银行。据悉,个中原因是大学生贷款违约率居高不下。

  10月26日,我省举行了全省助学贷款经办银行招标会,但近2个月的时间过去了,结果仍不理想。根据省教育厅的统计,我省助学贷款违约率已高达20%。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