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化工科研员"在家开酒坊 现已查获该非法制酒点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17日10:01 龙虎网

  【龙虎网讯】在贵宾酒、孔公酒内加上芦荟、橘皮,一名自称是化工科研人员的女子就这样勾兑出了补酒。昨天下午,孝陵卫工商所根据市民的举报,查获了隐蔽在居民楼地下室的一个非法制酒点。

  昨天下午,一名市民向孝陵卫工商所举报说,他在孝陵卫200号的一居民楼地下室里看到很多酒,一名女子还在加班加点在那里酿酒。接到举报后,执法人员迅速赶到现场,现场
是一间阴暗的地下室,室内堆放着一箱箱包装完好的酒,以及一些装满褐色液体的酒瓶。一名穿绿色衣服的中年女子见到执法人员后立即解释说,这些褐色的液体是她最新研制的芦荟酒。

  中年女子说她以前是卖杀虫剂的,有一次别人进货没钱给就拿贵宾酒、孔公酒抵债给她了。由于这些酒抵用的价格高于现在的市场价格,且包装已经破损卖相不好,于是她就用芦荟、橘皮和这些酒勾兑后制成补酒,想卖个好价捞回成本。当执法人员说她酿酒条件差,不能生产时,该女子立即解释说她准备去泗洪开厂,正要办证。

  在现场,执法人员果真发现了几瓶用来泡酒的芦荟、橘皮以及酒瓶封口机。尽管卫生条件很差,但中年女子一再强调她勾兑的这些酒饮用起来是绝对没有问题的。她说:“我是搞科研出生的,我看这个酒(贵宾酒、孔公酒)没有问题,这个芦荟也没有问题,所以这个酒应该也没有问题。”

  执法人员表示,按照相关规定个人不得私自勾兑酒类,他们随即查处了这家非法的制酒点,暂扣了100多箱非法加工的酒及制酒工具。目前,相关部门正在进一步调查处理此事。

  作者:钟晓敏

  (来源:现代快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