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温州昨起全城巡防斗“抢年”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17日10:10 浙江在线

  年关将至,温州市区“两抢”案件增多,昨日起,温州市在全省率先启动为期3个月“冬季大巡防”,温州全部警种、全体警力都将投身一线,不让犯罪分子“抢年”。

  12月15日凌晨,温州汤家桥路银都花园某幢别墅楼发生一起持枪入室抢劫案。一名歹徒入室行窃时被发现,在与别墅主人一家对峙20多分钟后逃跑,途中向追赶他的男主人开了4枪。

  12月7日下午,一位女性储户刚从银行取出6万元现金,就被一名年轻男子抢走。

  近期温州“两抢”案(抢夺和抢劫犯罪案)尤其是飞车抢夺案、尾随银行提款人犯罪案呈持续高发态势,严重影响社会公共安全、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今年11月温州市市长热线值班室接的1000多个来电中,反映抢劫、抢夺等社会治安问题的最多,占了所有来电的1/10。市民反应最强烈的是飞车抢夺,以前飞车抢夺一般发生在夜深人静处。最近在一些路面,早上7点,人比较多的地方,就有歹徒飞车抢夺。市长热线还专门就此写报告,希望有关部门对此予以严厉打击。

  今年1至11月,温州警方共破获“两抢”案4100多起。在12月开展的冬季“铁掌行动”中,已摧毁了16个“两抢”团伙,破获各类案件132起,抓获嫌疑人46人,共计涉案金额410余万元。由于接下来的一段时间正值犯罪高峰期,为此,这次巡防将重点针对市区主要干道、金融网点以及其他“两抢”犯罪频发地段。

  警方还提醒市民,尤其是女性及中老年朋友,骑车外出时,应注意包内少放钱物等贵重物品;对尾随跟踪的骑摩托车可疑人员注意避让;特别是去银行存取大额款项时,最好有人陪伴;外出上街步行时,尽量走人行道,不要在没有隔离桩的马路边行走。来源:今日早报 作者:本报驻温州记者 陈洋根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