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公路“百慕大”找到“病根”了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17日10:11 华商晨报

  新闻回放 12月6日凌晨,一辆15米长、满载铁粉的大货车冲进一路边门市房。朝阳喀左县公营子镇铁路西便道口,王某开的粮油门市房门前4个月内发生19起车祸,粮油店被撞了3次,4间门市房基本被毁。

  首次报道题目《朝阳一粮油店成“百慕大”》

  晨报朝阳讯(记者 田香)12月15日11时许,一辆拉熟食的小货车顺坡而下,因刹车不及时,将一停在路边坐在妈妈自行车上的6岁女孩撞死。

  这已是24起了,粮油店主人心情沉重地在记事本上又记上了悲壮的一笔。

  新修的公路为何频频肇事?记者从12月14日开始调查此事。

  肇事司机

  此处弯太急

  12月14日,记者到该路段调查时,正碰上一台拉铁粉的重型大货车翻倒在此。

  司机一脸沮丧地说,事发时他以80多公里的时速行至该路段后,发现这里有个火车道口,是个急转弯,踩刹车已来不及了,只好顺道往里打弯,在躲避铁道口对面的粮油门市房时,车由于惯性而失控,一头翻倒在地,造成副驾驶的货主右腿骨折,估计这次损失2万余元。

  “开车走遍大半个中国没看见这么修路的,说拐弯就拐弯,都没有缓冲的余地。”司机苦笑着说。

  附近居民

  设计不合理

  多次遭到重创的粮油门市房的主人王平说,今年8月份路开通了,路宽20多米,新公路从101国道下来,只修到铁道口附近,又宽又平且是个下坡,快到铁道口时还是一个右转弯,过了铁道口便左转弯,还是个90度的弯。他认为,有些司机特别是不熟悉路况的重型卡车司机,在快速行驶中很容易导致车辆失控。

  截至昨日,此处已发生24起事故,平均每5天发生一起车祸。目前,已造成两人死亡,损失近百万。

  县政府

  明年“消灭”弯角

  喀左县政府公路段韩副段长说,这条公路在设计上是没有问题的,超载和司机的麻痹是造成该路段频繁肇事的主要原因。

  一县政府官员说,这条公路设计上是与通往县城的公路贯通,但由于资金缺口,只能修成现在这样。

  虽然公路部门不承认设计上存在问题,但这位县政府的官员却表示,县委、县政府领导已经关注此事,12月14日又在公路醒目的地方设置了带有夜间反光的警示标志,还将临时禁止大型车辆在此路段通行,同时政府也决定在春节后,投资拆除道口旁的门市房,将此路取直。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