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英国盲大臣为爱弃职(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17日10:13 华商晨报
英国盲大臣为爱弃职(图)
  布莱尔和布伦基特(右)深陷丑闻旋涡的英国盲人内政大臣戴维·布伦基特15日宣布,内政部曾帮助自己前情人的女佣在较短时间内获得永久居留权,他愿意为此承担责任,已经向首相布莱尔提交辞呈。

  布伦基特曾是工党最受欢迎的明星阁员之一,但他近期陷入桃色新闻和滥用职权丑闻风波,成为英国小报的重点“关照”对象。虽然得到布莱尔鼎力支持,布伦基特最终还是以黯然下台收场。

  曾与有夫之妇有染

  英国著名小报《世界新闻报》8月披露,布伦基特曾与有夫之妇金伯莉·福捷有染。《每日邮报》上月底又说,布伦基特曾利用职权帮助福捷的菲律宾女佣莱昂西亚·卡萨尔姆在较短时间内获得英国永久居留权。

  布伦基特15日对辞职决定解释说,“有关永久居留权申请的任何一种理解都要求我承担责任”。但他否认自己滥用职权,工作中有欺骗行为。

  现年36岁的卡萨尔姆1999年来到英国,2002年开始到福捷家担任保姆。根据英国内政部关于移民签证的有关规定,在英国从事家政工作的移民必须在英国居住满4年后才有资格获得永久居留签证。

  卡萨尔姆提交永久居留签证申请后,内政部致信告诉她处理申请可能需要一年时间,这引起了布伦基特的注意。布伦基特说,自己有一次把这封信交给内政部官员,强调在处理申请问题上不应出现这种延误。

  布莱尔失一臂助

  再过几个月,英国就将举行大选。布伦基特现在突然辞职,无疑是对布莱尔的沉重打击。这位盲人大臣被认为是布莱尔谋求首相连任的强力武器。

  布伦基特是布莱尔反恐战争的“急先锋”,并努力促成大量安全与打击犯罪政策的出台。

  布伦基特1947年出生于英格兰谢菲尔德市。先天失明的他凭借坚强意志和不懈努力,完成了教育学院规定的课程,而后进入政界。他1987年当选下院议员,成为第一位带盲人犬进入议会的议员。

  布伦基特为人幽默,他常讲的一个小笑话是,当他在一所小学的教室坐下来,摸着一个姑娘的头时,他问:小朋友,你几岁了。对方回答:28岁,我是他们的老师。据《北京晚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