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保定交管部门提醒12分司机主动参加培训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17日10:43 燕赵晚报

  本报保定电昨日,记者从保定市交管部门了解到,该市已被记满12分,但未参加相关培训考试的司机,目前已超过两万名。交警支队负责人表示,交管部门将加大对这种现象的查处力度。

  据保定市交警支队负责人介绍,根据交通违法记分数据库的统计,目前保定市的16万名司机中,有两万多名已被记满12分,且没有按规定参加培训考试和销分。产生这种现象的
原因,主要是一些司机认为驾驶证年审已取消,不用再为被记满12分操心了。在这些“12分司机”中,驾龄两年以下的占了大多数。

  为此,交警支队已经开展专项行动,加大对满12分不参加培训考试驾驶员的查处力度。同时,智能化交通管理系统也即将启动。届时执勤民警通过掌上电脑,就可以在查处交通违法的同时查询和录入该司机的记分。

  交警支队宣教处李股长说,为有效加强对记满12分司机的针对性教育,交警支队专门成立了交通违法驾驶员学校,负责对这些司机的培训。该学校设在原来的保定警察学校,工农路地道桥南头。每期培训三天,每周两期,根据驾驶员的工作性质和特点也可累积课时学习,参加培训的驾驶员一律不收取培训费。只有考试合格后持结业证书,才能办理其他各项驾驶员业务。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