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轿车躲避追打撞上面包车(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17日11:03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轿车躲避追打撞上面包车(组图)
停车场里的出事车辆。

轿车躲避追打撞上面包车(组图)
张寿勋左眼受伤住在高新医院。记者李安定摄

  本报讯自己正常驾车行驶,不料被一辆“躲避追打”的桑塔那轿车撞上,受害者家属寻求执法部门立案处理,但由于对“法理”认知的不同,派出所,交警部门均婉言拒绝立案,而且互相认为应该归对方“立案”,一时间,当事人及家属不知该向谁“报案”,事情发生了7天,当事人家属还在为该找谁立案而发愁。开车来西安办事的咸阳人张寿勋及家人就遇到这样一件怪事。

  行驶途中突然被撞

  据当事人张寿勋介绍,2004年12月9日下午4时许,其与同伴张山开车路过高新区科技路时,突然从高新六路窜出的一辆桑塔那轿车直接撞在他们驾驶的“长安之星”面包车上,而紧跟着有一些来历不明的人上前将桑塔那轿车一顿打砸,桑塔那司机及乘客逃逸;而自己的车辆也因被撞严重受损,张寿勋更是因左眼球穿通伤住进高新医院。受害者家属随即寻找相关部门立案,但找到交警二大队高新中队,该大队民警告诉他们,这涉及刑事案件,应该找派出所处理;家属又找到唐延路派出所,办案民警又告知,这应是交通事故,应有交警部门处理。家属随后在这两个部门之间来回奔波,7天过去了,还是立不了案。

  派出所、交警有理有据难定论

  昨日下午,记者随同家属来到位于高新区的唐延路派出所,该所的姜警官告诉记者,“桑塔那”与“长安之星”当事人二者互不相识,没有作案的动机,所以他们认为,这次撞车事件应该以交通事故处理。如果交警部门认为是刑事案件,请出具相关法律文件,派出所将接受处理。随后记者一行又来到高新中队,高新中队则认为相撞之后,一些不明身份的人上前打砸车辆,刑事案件可能性极大,否则不会出现砸车事件,而且桑塔那车上的伤痕可以作证。对于唐延路派出所提出出具法律文书一事,高新中队认为自己没有这样的义务,如果派出所认为不是刑事案件,那他们为什么不向高新中队出具相关法律文书,如果证明确实是交通事故,高新中队绝不推辞。

  花费大家属难负担

  在出事车辆停车场,据家属讲,这里的停车费一天20元,7天已经过去了,案件到底该谁受理还没有弄清楚,这样下去,不知到底还要拖到什么时候。而在高新医院住院,一天花费不菲,现在全部由家属负担,由于家住咸阳,那边还有家有口,每日两地两头跑,辛苦不说,心理谜底解不开,让人总不踏实。家属急切盼望相关部门能早日立案,还他们一个说法。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