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千里飞鸿助喜燕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17日11:03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10年前,重度烧伤的小喜燕被齐文华夫妇从墓穴中救出并抚养,此事经媒体报道后受到全国各地好心人的关注。山东的闫虹女士就是其中一位,3年来她一直默默资助、关心着小喜燕…… 本报讯(记者黄亚平实习生斌妮胜超)10年前,本报率先报道了从墓穴中被救出的重度烧伤的女孩齐喜燕,在善良的齐文华夫妇的细心呵护及众多好心人的关怀、帮助下,现在小喜燕已走出了心理阴霾,像其他孩子一样茁壮成长,而在这些好心人当中,远在山东的闫虹女士3年来一直默默资助、关心着小喜燕的成长……

  也许是上天垂怜这个苦命的孩子,与她相依为命患有重病的爷爷齐文华熬过了去年寒冬,如今看起来似乎比以前还胖了一些。1994年4月5日,齐师傅的老伴在铁炉庙附近拣破烂,发现了这个被人遗弃在墓穴中的孩子,并抱回家。当时喜燕脸部被烧得像焦炭一般,夫妻俩不顾儿女反对精心照料,喂药、打针,硬是从死神手里捡了回一条生命。

  齐师傅告诉记者,小喜燕的事通过《西安晚报》等媒体报道后,陆续受到全国各地的一些好心人的帮助,有人给小喜燕寄来各类书籍,有的给小喜燕寄来治疗脸部伤疤的药品……今年9月份,喜燕所就读的西安市第十二中学知道喜燕的情况后,免去了她的学杂费。在众多的好心人中有一位叫闫虹的女士,从2001年起每个月都会从山东济南给他们寄来100元钱。记者昨天电话采访闫虹,她说她是偶然翻看《西安晚报》时了解到小喜燕的情况,特别同情喜燕的遭遇,同时也非常敬佩齐文华的善举。考虑到自己的收入虽不是很丰厚,但还有能力帮助燕子,就每个月寄去100元钱,希望喜燕能像别的孩子一样生活的幸福。同时,隔上两三个月她们之间还通通电话,喜燕说每次闫阿姨都会叮嘱她好好学习、注意营养。为了节省长途话费,她们之间更多的是通信。去年5月份,闫女士还买了成套的《十万个为什么》寄给喜燕,当时看着封面精美的9本书喜燕高兴得说不出话来。

  闫虹还表示,喜燕比一般的孩子遭遇不幸,除了物质上的帮助,更需要心灵上的关怀和呵护,帮助她消除心理阴影,树立起正确的人生观。所以她希望有更多身边的人来关心喜燕,给喜燕家的温暖,使她像其他孩子一样快快乐乐的生活,成为一个自立自强的人。

  现在的喜燕再不是害羞的小姑娘,言谈举止落落大方,尤其个子长得很快,才13岁已经有1.56米了。小喜燕说,3年来,闫虹阿姨陆续给她汇来几千元,她到现在还不知道闫阿姨长得是什么样子,她现在最想当面向闫阿姨说声谢谢!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